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驾车撞人刺死伤者案即将开庭宣判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2日02:00  华商网-华商报
肇事车引擎盖上有明显的撞击痕迹 赵雄韬 摄 肇事车引擎盖上有明显的撞击痕迹 赵雄韬 摄

躺在爸爸怀中的儿子还不知道,妈妈已离开人世。 躺在爸爸怀中的儿子还不知道,妈妈已离开人世。

药家鑫 药家鑫

  2010年10月20日晚11时许,大学生药家鑫驾车时撞倒女服务员张妙,发现张妙在记车号,药家鑫拿出匕首连刺8刀,致张妙当场死亡。记者昨日获悉,药家鑫案已移至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害者张妙的家属请求法院依法重判药家鑫。

视频:大学生驾车撞人后连捅8刀杀死伤者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药家鑫父母作为连带被告人被告上法庭

  去年10月20日晚11时许,西安一大三学生药家鑫驾驶一辆车牌为陕A419NO枣红色雪佛兰科鲁兹小轿车,行至西安市大学城西北大学长安校区西围墙外的翰林路中段附近,将骑电动自行车回家的张妙撞倒在马路边,发现倒地的张妙在记车号,药家鑫用随身携带的刀具向张妙猛刺8刀,致张妙当场死亡。而药家鑫这么做的原因竟是:担心遇到农村人,比较难缠。后药家鑫被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抓获。

  经过公安机关和检察机关一个多月的侦查,昨日,此案到了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即将开庭宣判。

  据了解,受害人张妙的丈夫、儿子、父亲、母亲、公公、婆婆等6人作为共同刑事附带民事的原告,向法院提出诉求。而药家鑫本人则是被告人,其父母作为连带被告人被告上法庭。

  受害者家人请求法院重判嫌疑人

  据原告的代理律师、陕西通顺律师事务所律师徐涛介绍,原告人有三个诉求:第一,请求法院依法从重追究被告人药家鑫故意杀人罪的刑事责任。第二,要求3个被告人连带赔偿张妙的死亡赔偿金68760元、丧葬费15146.5元、抚养费51909元、赡养费89306.67元、医院停尸费15000元,此项共同赔偿计:240122.2元。第三,判决被告人赔偿原告精神抚慰金30万元,两项赔偿款项共计54万余元。本报记者 杨小刚


大学生驾车撞人后连捅8刀杀死伤者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播放视频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药家鑫 刺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