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请假排队为保姆买春运回家车票

  昨天是宁波进入“数九寒天”以来气温最低的一天,白天的最高温度不足5℃。

  不过,在这个冰天冻地的日子里,销售春运火车票的国际会展中心却一派火热景象。

  “保姆帮了我们一年,我们也该帮她一天”

  昨天,家住镇海的李先生起了个大早,向单位领导请了半天假,开着车来到了国际会展中心。

  李先生今年已经52岁,几年前,母亲摔断了盆骨,长期卧床。刘先生给母亲请了保姆。

  “前两年,我至少换了10个保姆,主要是老人跟保姆一直合不来。”刘先生说。

  去年春节后,刘先生再次给老人找来了一个保姆,姓腾,江西南昌人,44岁。

  刘先生说,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腾女士一直服侍着老人,和老人的感情也越来越好。

  临近农历新年,腾女士提出想早点回家。“她儿子明年就要高考了……另外,越临近过年,车票越不好买。”刘先生说。

  为了让腾女士多留几天下来,刘先生提出,一定帮她买到回家的火车票,并答应她,在这个月25日之前,赶上回家的车。

  于是,刘先生生平第一次赶上春运的大潮。

  在排了5个小时的队后,昨天下午1点,刘先生终于买到了一张22日中午12点多去南昌的火车票。

  “保姆帮了我们一年,能买到票,也算我们帮了她一天。”拿着火车票,刘先生立马给腾女士拨去了电话。

  老公彻夜排队,老婆赶早送饭

  “刚吃了早饭,现在身体暖和多了,再等上几小时都不成问题。”涂和平抬头看了看护栏外的老婆刘燕,笑着说。

  这对小夫妻是贵州凯里人,去年5月刚完婚。“今年是我们婚后的第一个新年,说什么也要回家过。”涂和平告诉记者,为了能买到票,他和老婆连续跑了3天轻纺城代售点,“每次都只剩站票,可老婆已经有了身孕,我不想让她站。”

  “喝一口,暖和。”护栏外的刘燕把手中的奶茶递了过来。

  “票实在太难买了,我一狠心决定排个通宵。”涂和平说。

  “我本来要和他一起来排队的,但是,他说,天太冷,让我在家等。”刘燕说,前天晚上,她也没怎么睡,每隔两三个小时,就给丈夫打一个电话,生怕他一个人熬不住。

  昨天早上6点不到,刘燕就起来了,赶上了公交头班车,给丈夫送早饭。

  “他这么辛苦,我也要为他做点什么。”刘燕悄悄告诉记者,昨天早上,刚看到老公的时候,发现他嘴唇都变紫了,“很心疼……”

  “三年没见儿子,说啥也要买到票”

  在宁波打工已有十多年的黄先生,自从2008年春节回过一次四川广安的老家外,就再也没回去过。

  昨天中午,记者见到黄先生的时候,他穿着整齐,头发也梳理得干干净净。“刚来宁波时,我是水泥工,现在,已经自己承包一些小工程了。”黄先生时不时踮起脚尖,看看前面的队伍还有多长。

  不一会儿,他从大衣口袋里翻出一张塑封照片给记者看,上面是一个白白胖胖的男孩。

  “这是我的娃,我给他取名叫黄涌。”黄先生说,之所以给儿子取这个名字,是因为儿子的出生地在宁波,又是老婆来宁波看他的时候怀上的。

  黄先生告诉记者,三年没见儿子了,不知道他有多高了。“一到家,就狠狠亲一口。”

  黄先生说,以前工作太忙,年底特别忙,这次他下了狠心,就算是一路站着,都要回家。“把儿子照片带来了,今天说什么也要买到票。”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春运 车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