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难产母亲转院遇道路凝冻 养路工撒盐护驾40公里

孕妇因难产需要接受转院救治 孕妇因难产需要接受转院救治

  1月11日清晨6时许,福泉市一名产妇被困在该市兴隆乡。福泉市第一人民医院接到求助电话以后,前往接人。不想路上凝冻结冰,幸好得到当地公路养护工人一路撒盐融冰,急救车及时将产妇接到医院。目前,产妇母子平安。

  1月11日早上6时20分许,福泉市第一人民医院“120”急救电话响了起来,原来是福泉市兴隆乡兴隆村兴隆组的产妇冯霞凌晨难产,因为乡医院没有足够的技术和设备进行助产,于是打电话向福泉市第一人民医院救助。

  两分钟后,出诊驾驶员、医护人员出发了。从福泉市内道兴隆乡医院,有40公里。一路上,到处白雪皑皑,寒气逼人。许多路段上是半透明的凝冻结冰,车轮走在路上咔嚓咔嚓作响,稍微不慎,很可能发生交通事故。

  幸好,路上遇到了福泉市凤山镇道班的8名养护工人在路上撒盐,得知急救车去接产妇,他们一路上只要看到稍微有凝冻结冰的地方,就不断在急救车前面撒盐融冰,确保了急救车的行驶安全。急救车的警报声叫得特别急促,但步履却缓慢,车上的急救人员在焦急的同时,还不时地通过电话与对方进行联系,随时了解病情进展。通过近2小时的行程,他们来到了兴隆乡医院,终于让期盼中的产妇看到了希望。

  两个小时以后,产妇被接回到福泉市第一人民医院。经过医护人员的详细检查,病员为宫缩无力导致的产程延长。该医院医生告诉记者,如果产妇晚来一个小时,将会出现大出血,母婴均有生命之忧。

  经针对性的治疗,1小时后产妇产下1名约5斤的男婴。目前,母婴均为平安。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孕妇 凝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