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摊贩卖玉米与城管发生争执被打断肋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6日02:06  重庆晚报

  本报讯 前日下午,潼南籍流动摊贩吴世德夫妇在龙头寺公交枢纽站外卖苞谷时,遭遇城管队员执法纠违。执法过程中,吴世德与城管队员发生争执推搡,自己肋骨被打断。目前,执法部门已垫付了前期医疗费用,警方正对事件展开调查。

  昨日,在市骨科医院住院部病房,记者见到了吴世德。诊断病历上显示:其肋骨骨折,头部和身体多处软组织挫伤。

  吴世德介绍,前日下午2时,他和妻子像往常一样,端着保暖桶来到龙头寺公交枢纽站外卖热苞谷,恰遇一名龙头寺站前综合执法队队员巡逻至此。对方称其违章占道经营,要暂扣其苞谷桶,带回队上登记调查。

  吴世德称,他和妻子承诺离开,恳求执法城管“放他一马”,但对方不予理睬,仍欲强行没收。“想到这是一家人的‘谋生饭碗’,我也不甘心,上前拼命抱住苞谷桶。”吴世德称,一时间,双方形成“对峙”。

  吴称,孰料争执中,一辆城管执法电瓶车开过来,走下几个城管队员,二话不说便强行拖走了苞谷桶,还要强行把他拖上车。他稍有不从和反抗,便遭到一顿拳脚。突然,自己胸口一沉瘫倒在地,表情极度痛苦,其妻赶忙报警。

  吴称,眼看自己重伤倒地,城管队员方才停手并知道“闯祸了”,立马将他送往长安医院检查;因伤势较重,他随即被转院至骨科医院,确诊肋骨骨折。其间,执法部门派人全程陪同护送,并垫付了医药费。

  随后,记者联系上龙头寺站前综合执法大队冷队长。冷队长表示,事发后,单位高度重视,一边全力送治受伤的摊贩,一边立即展开内部自查。经内部自查,吴世德夫妇起先面对一名执法队员时,曾先出口辱骂并动手推搡;附近店铺老板目睹执法队员遭“围攻”后,报告了执法队;随后,执法队员驾电瓶车赶到现场处置,才发生了后来的冲突。

  冷队长承认,执法过程中,虽然吴世德动手在先,但确有队员因为不冷静,与之发生了抓扯。目前,执法大队内部已责令当事所有队员写出情况说明和检讨,并等待警方调查出结果后再予以相应处理。

  记者 朱昕勤 钱波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摊贩 城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