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寒假回家发现母亲妹妹死亡 疑遭继父杀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6日23:38  燕赵都市报

  燕赵都市网记者刘涛 见习记者张帅 文/图

  春节将至,家家户户都到了该全家团圆的日子。然而1月14日,石家庄某高校21岁的大学生强强(化名)像往常一样放寒假回到赵县的家中时,却目睹了令他难以接受的一幕:妈妈和妹妹两人躺在血泊里,已经身亡。警方鉴定,两人的死亡时间为十多天以前。办案民警调查后判断,强强的继父乔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目前乔某已经潜逃,赵县警方正在全力追捕之中。

  母女死亡十余日被发现

  强强是赵县南柏舍镇南李家疃村人,虽然家庭贫困,但从小都很争气,学习成绩一直不错,如今在省城上大学,已经读大二了。

  1月14日强强放寒假了。虽说前两天他给妈妈打电话一直关机,但一直忙着期末考试的他并没有多想,归心似箭的他心里一直盘算着一家人如何过新年,收拾好行李急忙往家赶,却不知道等待他的却是让他无比心痛的一幕。

  1月15日下午,记者在南李家疃村见到了暂时寄居在邻居家的强强。这个年仅21岁的小伙子眼圈发黑,神情黯然,眉头紧锁,脸上写满了痛苦。回忆起自己回家时看到的一幕,强强眼圈一下子就红了,几次将脸扭转到一边才忍住了随时都可能掉落的泪水。

  强强说话声音很小,用了很久,才断断续续地讲完当时的情景。“1月14日中午,我回到家后看到家里大门是锁着的。推开院子的大门钻了进去,看到里屋的门也是锁着的。隔着门缝我看到屋里还放着痰盂,炕上的被子鼓鼓的,被子里好像有人,因此我就喊了两声,屋里没人应声,我就拿出钥匙打开门进去。撩开炕上的被子一看,妈妈竟然浑身血迹地躺在那儿,早已没了气息。我当时扑通一下子就跪在了地上。听到我的哭喊声,邻居们纷纷赶来,赶紧帮忙报了警。”强强说,民警很快就赶到了现场,在被子的底下又发现了强强8岁的妹妹。“妈妈和妹妹都身中数刀,早已死亡。”

  母亲独自供出一个大学生

  据强强讲述,6年前他的生父患肝硬化去世了,生前治病花光了家里所有的钱。当年他只有15岁,下面还有一个年仅两岁的妹妹。为了减轻家庭的负担,养活妈妈和妹妹,他想辍学出去打工,但妈妈硬是哭着把他送回了学校,一再嘱咐他一定要好好学习。

  “为了供我读书,妈妈一人种着家里的5亩多地,还抽空四处打工。赵县梨树多,妈妈就到梨园里帮人家给梨树疏果、套袋、打药,每天都起早贪黑地忙活。”强强说,为了供他读书,妈妈什么苦都吃了,衣服舍不得买,连鸡蛋都舍不得吃一个,秋天一收粮食就赶紧卖掉,所有的钱都给他筹集了学费。两年前,强强终于考上了大学。

  记者看到,家里的房子是很多年前建成的平房,已经破败不堪,不再适合居住,强强一家借住在邻居家的旧房子里。邻居们都说,强强家是全村最穷的一家,他的妈妈非常不容易,硬是一个人供出了一个大学生。

  “本来想着毕业后要多多挣钱,让妈妈和妹妹过好日子,好好供妹妹读书。”这一直都是强强最大的梦想,然而妈妈和妹妹却永远都等不到这一天了。

  继父与母亲小有矛盾?

  强强告诉记者,父亲去世后,母亲一个人操劳着家很是辛苦。两年前经人介绍,妈妈认识了四十六七岁张家口男子乔某,并招进了门。乔某在藁城一家工厂打工,平日很少说话,喜欢喝酒。“我其实并不愿意妈妈嫁给这个人的,但妈妈愿意,想想妈妈一个人这么苦,我就只好同意了。”强强说,他一直在石家庄上大学,回家较少,母亲和乔某之间的关系他并不太清楚。

  今年元旦,强强回家,乔某在工厂上班没有在家。1月1日晚上强强和妈妈聊天时,妈妈向他说了一些关于和乔某之间的烦心事。“妈妈说乔某从来不给她钱,还经常问她要钱,为这些还有一些家庭琐事,他们之间经常吵架。”

  “倒插门”丈夫不知所踪

  强强说,发现家中出事后,他打了乔某的电话,但对方已经关机。他从乔某打工的工厂了解到,乔某是2日晚上20时30分离开他打工的工厂的,从此以后再也没有上班。而据强强妹妹学校的老师说,他的妹妹从1月3日开始就再也没有上过学。另外,警方的法医鉴定也证实,母女两人死亡时间应为1月2日晚上。

  昨日下午,记者与赵县公安局的办案民警取得了联系。据民警介绍,从作案时间、现场痕迹等种种证据和迹象显示,乔某有重大嫌疑。目前,警方已基本认定乔某为作案嫌疑人,因乔某已经潜逃,目前正在全力追捕。

  “希望警察能够早日抓住罪犯,替妈妈和妹妹申冤。”记者离开时,强强说,他一定会坚强地生活下去,不管再难,他也会好好完成学业,实现妈妈的心愿。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继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