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原村主任称当选者贿选拒交公章被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7日14:57  人民网

  去年6月,在密云县古北口镇北甸子村当了6年村主任的席文志在选举中,以92票的差距落选。他认为胜选并当上新一届村主任的罗宝林有贿选行为,所以拒绝交出公章和办理移交手续。新老村主任交接不力导致村民办事难,需要建房或给孩子上户口时,要经现任村主任同意后,到前任村主任处盖章。近日,席文志收到了法院传票。北甸子村委会起诉,要求他交出村委会的公章。

  拒交公章成被告

  北甸子村现有村民1000多人。席文志从2004年开始,担任北甸子村村委会主任一职。席文志说,1月10日,他收到了密云县太师屯法庭的传票。传票上附有起诉书,原告为古北口镇北甸子村民委员会,法人代表为41岁的现任村主任罗宝林。起诉缘由为,席文志在去年6月5日北甸子村委会换届选举中落选后,一直不交村委会公章,给村委会工作开展带来不利影响,给村民办事造成不便,要求席文志返还公章。本案将于近日开庭。

  席文志说,村委会的公章确实在他手上,交也行,镇政府必须出文件,证明罗宝林的当选没问题。

  王殿武等几位村民说,席文志当初是要交公章的,但被他们拦下了,他们认为换届选举有问题,公章是全体村民的,在上级政府给出满意答复之前,这公章是绝不能交回去的。

  村主任被指贿选

  村民所说的选举有问题,主要是指责罗宝林存在贿选行为。

  王殿武说,在2010年换届选举时,罗宝林手下的人找到他,称让他投罗宝林一票,一张票给200元钱,先给100元,选举结束后再给100元。因为他们家有两张选票,就先给了200元,他觉得不公,就在6月1日找到镇政府选委会反映问题。王殿武说,当时选委会表示,只提供钱是不能作为证据的。

  村民张立峰说,在去年5月份,村里的一位冯姓村民找到他,让他在选举时投罗宝林一票,一张票100元钱,因为他家有4张选票,给了400元。

  一些村民还说,在选举时,罗宝林找来10多名陌生人,到处张贴宣传自己的标语。

  村民向记者提供了一段录音,称是冯姓村民与席文志的对话。在录音中,一名男子让席文志不要和罗宝林争,对方拼的是钱,而席文志拼的是6年的业绩,并称一张选票给100元。当记者找到冯姓村民核实此事时,对方否认这些情况,并表示他和罗宝林之前不认识,而且在选举期间,一直支持席文志,不可能干出这样的事来。

  村民办事受影响

  记者在村里走访的过程中,很多村民不愿谈及选举的事。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村民说,“对于选举中的情况我不关心,我只关心我建房什么时候批的问题。”这名村民说,他从去年8月份,就向村里申请建房,但因为无法盖章,迟迟办理不下来,不管有什么矛盾,都不应该影响老百姓。村民不能找这个主任申请,再去找另一个村主任去盖章吧。

  一些在选举前后生了孩子的村民说,因为新老村主任交接不力的问题,至今无法盖章,孩子的户口都上不了。

  回应

  村主任

  应先解决百姓问题

  1月12日,记者在北甸子村委会找到现任的村主任罗宝林,他拿出一堆申请表说,这是30多份建房申请,村民早就交上来了,但因为没有公章,一直无法向上报批。不仅如此,只要现在涉及需要盖公章的事,村里都办不了。

  而对于村民和席文志对其贿选等问题,罗宝林说,举报他的人都是席文志的拥护者,他们这么做是气不过他胜选,他是靠自己实力被选上来的,当务之急应该先把公章交回,解决老百姓的问题才是正事。

  镇政府

  证据不足无法定性

  古北口镇党委副书记佟先生说,选举期间,确实有一些村民向上反映情况,但经调查核实,整个选举是合法的。对于贿选的问题,确实证据不足,无法定性,他们下一步也会继续在村里调查,将情况核实清楚。

  佟副书记说,在这半年多的时间里,他们多次找席文志谈话,希望他交出公章,不要影响到村里的正常秩序,但问题一直没有解决,这才让村里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对于有十多人在选举期间张贴宣传罗宝林标语的问题,古北口镇政府给反映情况的村民一份回执,称经核实,村民反映的这一问题确实存在,镇选委会及时组织民警对陌生人进行了清除,但并未造成恶劣影响。罗宝林未经村换届选举委员会批准,私自张贴宣传标语,镇选委会得知情况后,已勒令其本人进行摘除。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贿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