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名少女通宵排队多购两张火车票 原价转让老乡

  昨天,宁波国际会展中心共接纳了近万名旅客,人数达到了开售以来的最高峰。

  在采访中,记者见到了这样温馨的一幕:4个小姑娘通宵排队,结果多买了两张车票,但她们没有因此坐地起价,反而到人群中四处寻找陌生的武昌老乡,将车票原价转让。

  她们告诉记者:“不在乎通宵排队,只想让更多的老乡能像我们一样回家过年。”

  为了上“双保险”,却多买了两张票

  昨天中午12点10分,两个扎着马尾辫,一脸憔悴的小姑娘互相搀扶着走出售票区,在离出口不远处的花坛旁拿出手机拨号。

  “啊?”这位刚接通电话的女孩一声惊叫:“你们买到了?我们也已经买 了……先出来再说吧……”

  不一会,两个女孩从购票区走出与她们会合。

  “这多买出的两张怎么办啊?”一女孩从羽绒服内侧口袋里掏出了两张车票。

  记者上前打听得知,这4个小姑娘是宁波洪塘一家服装厂的工人,昨晚下班后,4人乘公交结伴到会展中心买票,原本上了“双保险”,这下反而买多了。

  不加价,转让给老乡

  最先出来的两个小姑娘叫李慧和刘晓蕾,是表姐妹。

  “我们两个回武昌,她们去贵阳。”姐姐李慧告诉记者,她们出来时说好,由于武昌的票最难买,特别是Z32直达列车,所以让决定分头买,Z32硬座买不到,就买到重庆北途经武昌的K1078硬卧。

  “没想到,开售后顺利买到了直达武昌的坐票,赶紧打电话给她们,但电话一直没接,估计也在着急买票。”李慧说,没想到,前后脚的功夫,她们就买了K1078。

  “退票还要去东站,太折腾,干脆在这转让掉算了。”李慧说。

  在出口傻等也不是回事,姐妹两个害羞,又不好意思上前挨个询问。

  商量了半天,这几位女孩做出了一个美丽的决定:到缓冲区排队的人群中寻找到武昌的老乡,把票原价转让。

  “反正买票的肯定是老乡,我们是‘过来人’,通宵排队太遭罪了。”李慧笑着说:“希望在宁波的武昌老乡能能顺利回家过个!”

  绝望老乡,幸运得票

  “有到武昌的吗?”李慧在人群中轻声地问了句。

  “加多少钱啊?”两个戴眼镜的年轻小伙子接上来问。

  “不加价,就按票面价164元,硬卧。我们多买了两张,但不是直达车,是宁波到重庆北经过武昌的那趟,时间相对长点儿。”李慧说。

  两名小伙子一听,赶紧从人群中窜出来:“给我们看看票吧。”

  李慧将兜里的武昌票拿出来递给他。

  “这票没问题吧?”其中一名穿暗红色夹克的小伙子接过票问。

  不敢相信自己碰到这么幸运的事,两个人在原地拿着这两张票“一看二摸三对照”。

  一番检查后,才安心地将钱交给李慧。 

  穿红夹克的小伙子姓宋,他和同伴都是去年从武昌到宁波第六医院来实习的。

  小宋说:“排到现在还没进入等候区,都绝望了,已经打算今晚在这儿通宵了。没想到天上掉馅饼的事就让我们赶上了,这种关键时刻有老乡伸出援手真欣慰。”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2011年春运

更多关于 原价 转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