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婴出生1天后夭折 父母14小时后接到院方通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16:41  都市时报

  昆视消息 1月15日上午11点左右,贵州来昆打工的小谢在西山区兴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顺利产下一名男婴。但是,喜得贵子的高兴还没有持续多久,1月16日晚上11点30分左右,小谢夫妇突然接到院方通知,说孩子已经夭折。消息太突然,小谢夫妇非常难过,但更让他们无法接受的是:“院方竟然在孩子夭折14小时之后,才通知我们!”

  小谢回忆,孩子出生后一直与她呆在一起。1月15日下午5点左右,因为气温低,医生建议孩子到监护室接受照顾。“医生说没事的,有事他们会下来叫我们的。”小谢说,1月16日上午,丈夫小梁提出想看看孩子,但值班医生没同意。

  “8点左右我来看孩子,但医生说有人正在里面引产,不让我进。我第二次来时,他说有人在里面消毒,还是不让我进。”小梁说。直到16日晚上近12点,院方才通知小梁夫妇,说他们的孩子已经在上午10点夭折了。

  新生儿为什么会突然去世?院方为什么要在14小时后才通知孩子的父母?当事的主治医生说:“这宝宝出生的时候我在场的,是非常好的一个宝宝,没有任何问题。”医生介绍,1月16日上午10点,值班医生发现孩子出现异常。“当时医生慌了,既不敢向院领导汇报,也不敢自己处理,更不敢跟家属讲。”

  “现在说什么都没有用,反正我们积极配合家属处理这个事。”院方表示,孩子夭折的原因院方正在调查,之所以隐瞒,是因为值班医生担心父母承受不了。但是,这个解释小梁一家都接受不了。他们甚至怀疑,孩子并没有夭折,而是被调了包。

  院方表示,孩子确实已经夭折,死因要等尸检结果出来以后才知道。如有怀疑,可以通过DNA检验。目前,警方已经介入此事。

  潘红梅/整理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医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