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师向省委书记发帖揭示农村代课老师困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4日04:3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何涛 通讯员 杨明伟)25岁的肇庆市怀集县桥头镇小学教师龙剑喜又收到一份新年“礼物”,近日,他当选为2010年度“广东十大新闻人物”。  两年前,龙剑喜给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发帖,揭示农村代课教师的清贫与困窘,一举成名。为此,汪洋书记4次就代课教师待遇问题作出了专门批示,并在去年教师节前夕专程看望了龙剑喜,并与他进行了亲切的交谈。

  发帖之后,龙剑喜从代课教师“转正”,同时,他也改变了全省成千上万名代课教师的命运。广州日报2010年9月9日A12新闻蓝页版以《发帖教师龙剑喜:最想让孩子们敢说真话》为题,进行了率先报道,全方位地剖析了他发帖前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以及思想上鲜为人知的“实情内因”,高度赞扬了他“敢说真话、敢做真事”,在读者中产生了很好的社会反响。

  除了龙剑喜之外,2010年度“广东十大新闻人物”还有本报持续关注的高州市人民医院院长钟焕清。他因领衔创造“高州模式”并破解“看病难看病贵”而当选,成为我省卫生系统获此次殊荣的唯一医务人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代课老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