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民工骑摩托跋涉两天 离家还有500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6日03:20  人民网-人民日报
25日早上,汪正年夫妇行进在广西贺州境内的国道上。 25日早上,汪正年夫妇行进在广西贺州境内的国道上。

  第一天

  1月24日早上,在肇庆打工的鲁朝军鼓足勇气,发动了回家的摩托车引擎。

  从广东肇庆出发,途经广西,前往老家贵州铜仁,全程超过1300公里。同行的还有亲戚汪正年夫妇和汪长军夫妇。鲁朝军已10年未回家过年了。

  10点左右,鲁朝军一行到达德庆悦城收费站,这里设有专门的摩托车休息点,提供热水、方便面等。大批骑摩托回乡的农民工在这里休整、歇脚。

  晚上8点,鲁朝军一行在广西白庙找到旅馆。一间房两张床5个人住,不开空调,50元。

  这一天,骑行400公里近12小时。第二天他们必须赶到贵州界内住下,才能按计划26日到家。

  第二天

  1月25日早上6点,鲁朝军一行离开白庙。连续骑行了近8个小时,他们终于到达桂林吃上午饭。半个小时的午餐后,重新上路向广西龙胜进发。

  “明天可能到不了家”,汪长军无奈地在山腰等待落在后面的汪正年。已是晚上6点,汪正年的摩托半路爆胎了,好不容易半开半推到了修车点。赶路进度落下了,到家的时间将晚半天。

  入夜的321国道,下雨、雾大、弯急、车多,能见度只有10米,晚8点20分,一行人到达龙胜收费站,汪正年的摩托却突然熄火了,多次尝试也发动不了,只能摩托拉摩托找修车点。这天不能再赶路,要住下了。

  这一天,骑行340公里近14个小时,离家还有500多公里。

  “明天的路会更困难。”汪长军说。

  王辰黄志强摄影报道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