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孩坠落轨道身陷空隙 在地铁经过后毫发无伤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6日04:40  东方早报
地铁一号线汶水路站工作人员昨天讲述事发经过。早报见习记者 王浩然 图 赵佳峰 制图 地铁一号线汶水路站工作人员昨天讲述事发经过。早报见习记者 王浩然 图 赵佳峰 制图

  险! 女孩坠轨地铁呼啸而过 幸! 身陷轨道空隙毫发无伤

  地铁一号线汶水路站站台昨天早高峰发生惊骇一幕

  由于惯性作用,列车紧急制动最终停下时,已经有两节车厢轧过女孩坠落处的轨道

  女孩坠落地铁站台正好掉在列车两条铁轨之间,列车底部到轨道的空间有50厘米,身材娇小的她就在这个空隙里面,一动不动,要是当时她抬一下头或者翻一个身,那就很危险了。

  早报记者 史寅昇 实习生 颜倩云

  昨天早高峰8时21分,地铁一号线汶水路站站台发生惊骇一幕——一名20多岁的年轻女乘客因身体不适突然从站台上坠落2米多深的轨道,呼啸而来的列车虽然紧急制动,但仍从女孩坠落位置碾压过去。幸运的是,女孩由于身处轨道和车底间隙之中,居然安然无恙,毫发无伤。

  两节车厢轧过女孩身上

  据地铁汶水路站工作人员介绍,事件发生在昨天早晨8时21分。当时,一名身材娇小的女乘客正站在往富锦路方向的站台安全线外候车,突然整个人往前一倾,摔下了站台,落在了轨道当中。此时,远处一部地铁列车已经开始进站。

  发现这一情况的车站工作人员立刻按下了站台上的紧急停车按钮。据地铁运营方介绍,驾驶地铁的司机也发现了轨道上有人,立刻采取了紧急制动措施。但由于女孩坠落的位置在第五节车厢,较为靠近列车进站方向,因此当地铁列车克服了惯性带来的滑行,最终停下的时候,已经有两节车厢轧过了女孩坠落处的轨道。

  两条轨道之间正好容身

  上下行列车全部停车之后,地铁工作人员下到轨道,从上下行线中间接近了女孩坠落的位置。“虽然受过相关训练,但是看到人之前心里肯定还是有些不好受的。”工作人员坦承,以往曾经发生过乘客坠轨导致的伤亡事故,而这名女乘客坠落之后又被列车轧过,恐怕凶多吉少。

  “当我们看到她居然没有受伤的时候,真的是又惊又喜,有点诧异。”工作人员称,他们从列车与轨道的空隙中看到,女乘客不但没有受伤,而且神志清醒,“她坠落下来的时候正好掉在列车的两条铁轨之间,一动不动。按照建设时的数据,列车底部到轨道的空间有50厘米,她就在这个空隙里面。要是当时她抬一下头或者翻一个身,那就很危险了。”

  工作人员将该女乘客带上站台后发现,虽然从站台高处坠下,又经历列车在身体上方驶过的危险场面,但女孩并没有受伤,只是神情略显呆滞。

  据了解,这名来自南京的女乘客自称因为工作压力较大,导致身体突然不适,在失去意识的情况下坠落轨道,在拒绝了相关部门带其检查身体的邀请后,女乘客已经在家人陪伴下离开。

  地铁运营方介绍,事件导致1号线运营受到短暂影响,但紧急制动的列车并未清客,而是在事件处置完毕后继续正常运行,至当日8时29分,运营秩序恢复正常。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坠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