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被扣130元工资后引火烧掉工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7日02:46  金羊网-新快报
李某宝已被刑事拘留。 李某宝已被刑事拘留。

被大火烧毁的制造厂,变成了一片废墟。 被大火烧毁的制造厂,变成了一片废墟。

  中山一男子工作出错被罚,随后火烧制衣厂

  ■新快报记者 张恩杰 通讯员 李蕾/文图

  只因衣服质量不过关被退回,中山市三乡镇某制衣厂老板遂扣罚十几名员工各一天工钱,其中员工李某宝被扣130元。——这就成了李某宝放火烧厂的直接原因。这把火,让制衣厂价值10万元的货物付之一炬。

  新快报记者昨日下午从中山市公安局三乡分局(下称三乡公安分局)获悉,嫌疑人李某宝已被刑事拘留,此案目前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了解,1月14日2时许,三乡公安分局接到报警称,在三乡镇平东岭南路177号的某制衣厂内有火情。

  事发时,厂内阁楼处住有工厂经营者吴某义(女,36岁,湖北人)的妹妹吴某军、妹夫李某稳、外甥李前。吴某军及时发现火情后报警并打电话告知姐姐吴某义。因火势变大吴某军、李某稳随即被困阁楼,紧接着,吴某义与其丈夫李某淼(男,33岁,湖北人)、弟弟吴某情(男,28岁)赶到现场打开闸门将三人救出。

  随后,消防员赶至现场将火扑灭。燃烧物为制衣厂内加工的衣服等。消防员还发现三支装有汽油的酒瓶,正在剧烈燃烧。这三支酒瓶都是起火时才出现在加工厂内,所幸无人员受伤。

  接报后,三乡公安分局立即对该案进行侦查。经排查,该厂一名临时工李某宝(男,汉族,25岁,广西人)有重大作案嫌疑。李某宝曾于1月10日因工资发放问题与该厂经营者吴某义发生激烈争吵,当时扬言要放火烧掉制衣厂,除此之外未发现厂方与其他人有过矛盾。

  1月16日下午,警方在三乡镇另外一家制衣厂将嫌疑人李某宝抓获。

  为何放火

  “扣我工资,我想给她个教训”

  对于自己的犯罪事实,李某宝在中山市看守所接受审讯时供认不讳。

  据他供述,他于去年12月14日至12月25日在事发工厂上班,薪酬按小时计算,每小时10元钱,不包吃不包住。这样算下来,他应该能拿到900多元的工资,但是后来老板说他们做的衣服质量有问题,要扣他们每人一天的工资,大概扣130元左右。

  李某宝说:“不仅如此,老板还一直拖着我们的工资不发,我去要了两次,第二次是在今年1月11日傍晚,当时我还跟老板发生激烈的争吵,我告诉她,如果你再不发工资给我,我就一把火烧了你这间厂。老板还说‘烧就烧’。除了扣除部分,我拿到800多元钱之后就离开了。”

  谈起为何要放火烧厂,李某宝则称,“因为那间制衣厂的老板无理扣了我们的工资,那是我们的血汗钱,我很气愤,所以就想放火烧了她的制衣厂,给她一个教训。”

  损失惨重

  货物加机器损失十万元

  昨日下午,新快报记者来到事发制衣厂,只见该厂老板及其家属正忙着清理被烧焦的自行车、缝纫机、沙发等其他物件。厂房墙壁四周被熏黑,地上还散落着被烧焦的面料。

  老板娘吴某义阴沉着脸,低头清理着零散物品。谈起制衣厂被烧,她表示快过年了,却遇到了这档子事,心里很烦。要算损失的话,价值6万元的布料及4万元的机器合共10万元统统被烧光。

  谈起双方之间的矛盾,吴某义表示这缘于去年12月份帮一家制衣厂代加工的一批布料没有缝制好,厂方还将这批货物退了回来。见状她赶紧给厂里的十几名员工打招呼,说这都是大家做工没留心,每人各扣除一天工资来共同承担这个损失。

  “当时,有的员工才来几天,为了公平起见,刚来的扣罚40多元,干的时间长的扣罚100多元。好多员工都同意这样做,唯独李某宝不同意,后来车间师傅耐心劝导他,最终他也同意了。直到领工资时,他见我扣了他的130元钱,又跟我吵起来,还扬言要烧厂。我说他这么多物品,你烧了的话,你就得赔偿。后来他领到了工资,却没想到动了真格,烧了厂房。”吴女士说道。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报复 纵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