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女故意用身体撞车碰瓷 雇生活秘书以放手作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7日03:48  大河网-大河报

  □首席记者 任双玲通讯员崔蕾

  本报洛阳讯 新安县50多岁的农民刘某,租住在洛阳市西工区金谷园村,专门在车站闹市地区用身体故意撞机动车“碰瓷”,后来把自己家里20多岁的女儿也叫来一起作案。临近春节“旺季”,刘某又雇起同村一名40多岁的妇女给他们当起“秘书”。1月25日,当刘某父女再次作案时被车站派出所民警抓获。昨日,父女二人因涉嫌诈骗被刑事拘留。

  近日,洛阳市车站派出所民警接到举报,称有对父女专干“碰瓷”的营生,一个月来已作案数起,警方随即对该父女展开秘密监控。经过调查民警得知,父女二人中老者叫刘某,两个月前租住在金谷园村。刘某看准单身女性开着好车,就故意从旁边经过,然后寻机撞向汽车的侧门后随即倒地,然后向司机提出私了,索要钱财。后来,刘某把在家无业的女儿也叫来一起帮忙“碰瓷”,在旁边进行“说和”。

  1月25日上午,刘某父女在车站地区靠近金谷园村街道上,再次以同样手段作案,并讹了一位女士300元钱。眼看到了中午,民警发现该女士驾车离开不久,便有一名40多岁的妇女拿着饭盒前来给刘某父女二人送“加班饭”。此时,已经掌握充分证据的民警将刘某父女和后来的这个妇女抓获。

  刘某说,临近春节,为了不贻误“发财”的机会,他又将同村一位40多岁妇女叫来,当他们父女二人的“生活秘书”,好让二人放手“工作”。民警调查发现,刘某在两个多月时间里,作案10多起,骗得司机钱财数千元。其“生活秘书”因没有具体参与“碰瓷”,批评教育处理。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碰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