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妻子因丈夫8年未陪其回娘家过年威胁离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8日00:18  亚心网
图为高玉宝段玉荣夫妇和他们的女儿。图由高玉宝提供 图为高玉宝段玉荣夫妇和他们的女儿。图由高玉宝提供

  亚心网讯(记者 齐琳洁) 结婚8年了,临近春节,妻子的一句“如果今年不回我妈家过年,就离婚!”让新疆阿勒泰北屯镇的高玉宝为难了,无奈之下,他排队三天三夜购得了一张火车票,让老婆破涕为笑,夫妻冷战结束。

  35岁的高玉宝家住北屯镇,2003年他经人介绍与四川遂宁大英县的段玉荣结为夫妻。

  说起这段婚姻,性格内向、为人老实的高玉宝有点不好意思。他说单身时,母亲打电话给远在四川的姐姐,正巧姐姐的朋友认识段玉荣,他们就热心地安排高玉宝买车票去四川相亲。高玉宝很快赢得了段玉荣的好感,两人坠入爱河,领了结婚证。婚后,他带着妻子回到北屯。

  结婚8年来,高玉宝的每个春夏秋三季都泡在包种的200多亩土地里,好不容易等到冬天农闲了,他作为连队里的联防民兵,又要参加训练。今年冬天,老婆说想家,让高玉宝和她一起回娘家,被高玉宝拒绝了。眼瞅着要过年了,老婆脾气开始变得很暴躁,动不动就给高玉宝脸色看,埋怨高玉宝“不爱她”、“不在乎她”。“我看就是没事找事。”高玉宝说。

  元旦刚过完,段玉荣给高玉宝下了最后通牒:“如果今年不回我妈家过年,那咱就离婚,这日子没法过了。 ”之后十来天,老婆都不搭理他,高玉宝才意识到老婆真生气了。

  “我们结婚都8年了,他从来没有陪我回老家过过年,他有父母,我也有父母,我父母的年纪大了,他们想我,我也想他们。”段玉荣说这些时满腹怨气。

  1月17日,为缓和夫妻感情,高玉宝对老婆承诺:“咱们一起回,明天就买票!”

  1月18日凌晨4点多,高玉宝夫妻俩穿上厚大衣,戴上厚帽子、手套全副武装去买票。还未到春运, 北屯镇客运站买票的队伍已经排了近百人,一直到早晨他们都没买上票,“反正都来了,继续排吧。”高玉宝决定无论如何,一定要排到票。

  到1月19日凌晨两点多,北屯的气温降到零下30度,夫妻俩冻得受不了,“天冷,戴着两双手套,手还是冻麻了,他把我的手放他口袋里,就像我们刚认识那会一样,他心疼我,怕我受冻,让我心里暖暖的。” 段玉荣说。

  当时,高玉宝排在第十四位,他想,这次这么靠前,买到票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冻也值了。但眼看着轮到自己了,售票窗口却传来:“今天票卖完了,明天再来吧。”的声音。

  夫妻俩又冷又饿,决定先回家缓缓。为防止再次扑空,1月20日21时,夫妻俩带上食物和棉被再次来到客运站。这次,他们终于如愿买到了两张硬座票。

  “票买上了,你看,老婆我把票买上了!”1月21日8时许,高玉宝握着由乌市到四川达州的火车票 ,高兴得像孩子一样跳了起来,抱着妻子,丝毫不在乎旁人诧异的眼光,兴奋地高喊:“这可不是一般的简单的火车票,是缓和我和老婆感情的票。”

  因为儿子太小,担心路上冷,不好带,高玉宝夫妇只把女儿带上了,儿子留在北屯给老人看护。先是从北屯镇坐10个小时的班车到乌鲁木齐,再从乌鲁木齐上火车,坐40多个小时到四川达州。

  “火车的过道上、车厢连接处、座位下面全是睡着的人,知道春运人多,但没有想到这么多人,我抱着女儿,腿都伸不直,肿了,老婆就靠着我的肩膀睡。”高玉宝说,一路上身体虽累,但心里还是美滋滋的。

  在四川达州下了火车后,又坐了4个多小时的汽车,夫妻两人终于在1月25日17时10分到达岳母家所在的四川遂宁大英县城东站。

  “可能是太久没见面了,孩子的舅舅站在我们不远的地方都没有认出我们。”高玉宝无奈地说。

  还未等到家,岳父、岳母就已经出门迎接了,段玉荣见到了8年未见的父母,只说了一句:“爸、妈,我回来了 !”惹得母亲一个劲抹泪,母女相拥而泣,站在一旁的高玉宝心里酸酸的。

  岳父则抱起外孙女,亲噙她的小脸蛋说:“和你妈妈小时候长得一模一样,一家人都在, 围坐在饭桌前吃团圆饭,才像个年样儿啊!”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过年 离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