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妇女在车站苦求换票 称父亲病危欲见最后一面

  “求求你帮帮忙吧!我爸爸要走了,等着见我最后一面!”昨日,达州市的王燕拿着刚买到的票,嚎啕大哭。她靠在火车北站售票大厅的一角,哀求着过往的旅人,希望能换到一张最快回家的车票。

  昨日下午3时许,成都车站售票大厅内人头攒动,在大厅一角,一位30多岁的妇女背依着墙,两眼呆滞地看着手机。“你快回来,你爸不行了,想要见你……”这是母亲发来的短信,诉说着父亲弥留之际的愿望。

  此时,车站显示屏显示着余票信息:昨天前往达州的票已基本销售一空。看到这个讯息,这位大姐的眼眶顿时通红,泪珠滚滚而落。

  接着,她捏着火车票,在售票大厅逢人便说:“帮我换张票嘛,要最近最快到达州的,我爸爸等不及了。”

  颤抖的声音,在不停地哀求着人们。

  一直在售票大厅内哭泣的她引起了大家注意,巡查的成都车站工作人员赶忙过去询问。成都晚报记者了解到,这位大姐名叫王燕,在成都富士康打工,老家在达州市大竹县高穴镇。她说,昨天早上,她赶到成都车站,买了一张本月31日成都到达州L20次车票。拿到票,她高高兴兴地往厂里走,心里盼着和家人团聚。

  王燕哭着说,让她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在回厂的半路上,父亲快不行了的噩耗,突然传来。这让在异乡打工的她五内俱焚,狠不得下一秒就出现在父亲的病榻前。可是,看到5天后才出发的车票,她慌了神。

  “我爸爸病了,要走了,就等我回去见最后一面,”王燕哭着向工作人员说,“求求你帮帮忙,帮我换一张今天最近最快到达州的车票。”她称,父亲今年快60岁,由于常年在井下工作,患上了肺心病,一个多月前就住进了医院,病不见起色,还传来病危的消息。

  听完经过,工作人员赶紧将王燕带到值班窗口,在查询所有车次后,为她改签了一张昨晚8时到达州的D5190次动车车票。“这个车两个半小时就到达州,”工作人员急忙安慰她,“你别着急……能赶上,能赶上。”

  拿着改签车票,王燕手颤抖着,又一次痛哭失声,“爸!你要等我啊,我还给你买了你最喜欢的皮鞋……”

  王燕说,也许自己不能减轻父亲的痛苦,或是延长他的生命,但尽快赶回去尽孝,是她能给老人最大的安慰。成都晚报记者 刘文藻 唐奇 摄影 李豫龙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病危 最后一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