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帖称河南鹿邑县要改名老子县 县长称并无此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9日02:08  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 于扬

  本报周口讯 昨日,网上有消息说,在全国不少城市改名之时,河南鹿邑县也拟改名,将改为“老子县”。记者多方求证,鹿邑县有关方面表示,“并无此事”。

  昨日下午,根据读者的反映,记者查看了相关网帖。网帖称:目前酝酿改名的城市为数不少,例如河北石家庄市想改成正定市或西柏坡市,河南新郑市想改为轩辕市,河南周口市想改为陈州市,湖南新晃侗族自治县与贵州水城县都想改为夜郎市。前不久,“老子故里”(鹿邑县)县领导座谈时说,为提高知名度,拟将该县名字改为“老子县”。

  记者打电话向鹿邑县有关领导和部门求证此事,得到的结果是:根本没有改名一说。记者打电话到鹿邑县委宣传部时,不少人听了“改名一事”都很惊讶:“没听说有这事呀!”

  记者又向鹿邑县委副书记、县长朱良才求证,他说“县里没有说过要改名”。

  鹿邑县历史悠久,先后称“鸣鹿”、“苦”、“真源”、“谷阳”、“仙源”,元朝至元二年(公元1265年)改为鹿邑县,县名沿用至今。鹿邑是春秋时期我国伟大的哲学家、思想家、道家学派创始人老子的故里,是道教的发祥地,也是李姓的发源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