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母先后患重病14岁女孩欲打工救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9日03:15  华龙网-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尤先锋)“我不想读书了!我要出去打工挣钱救我爸爸!”昨天,永川14岁女孩胡菱哽咽着说,等她18岁后,她将换肾给爸爸。据悉,去年,胡菱的妈妈刚做完心脏手术,谁知祸不单行,爸爸不久又患上尿毒症,如今只能靠透析维持生命。

  读初三的胡菱家住永川城区卧龙路61号,父母在当地打工。昨天,胡菱告诉记者,去年5月,由于心脏越来越难受,舍不得花钱的妈妈不得已才到永川区人民医院检查,结果确诊为风湿性心脏病,需要尽快进行手术。但面对7万余元的手术费用,凌泽群一家人一筹莫展。

  亲戚了解到她的情况后,凑了4万多元交到她手里。随后,在家人的陪同下,凌泽群到成都华西医院做了心脏瓣膜置换手术。出院后,凌泽群不得不在家休养。“康复期是一至三年,不能做重体力活。”凌泽群说。

  屋漏偏逢连夜雨!去年10月,胡菱的爸爸胡享彬常常感到腰部胀痛,后来甚至蹲不下身。胡享彬到重医附属二院检查得知,他患上了尿毒症。凌泽群绝望地说,她做心脏手术时,家中就已债台高筑,丈夫又患上尿毒症,无疑更是雪上加霜。由于无钱治疗,凌泽群只能买来一些便宜的中药让丈夫服用。“吃中药一点好转都没有,完全是寻求心理安慰。”凌泽群哽咽着说。看着爸爸常常痛得连床都不能下,胡菱经常一个人偷偷地掉眼泪,但她对这一切却无能为力。

  今年1月20日,亲戚了解到胡享彬的病情后,再次凑了一万元帮他住进重医附属二院进行透析治疗。昨天,主治医生蒋先宏告诉记者,胡享彬患的是慢性肾功能衰竭尿毒症,一是靠长期透析来维持生命,二是联系到肾源后通过换肾进行治疗。

  “我不想去读书了,我要出去打工挣钱给爸爸治病。”看到爸爸日渐消瘦的身影,胡菱萌发了辍学打工的念头,她为此还出去发传单挣钱。凌泽群的邻居杨小菊告诉记者,胡菱家的情况太困难了,希望好心人都帮帮他们。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患重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