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名青年在银行抢走万元 被抓后问能否回家过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9日03:21  扬子晚报

  27日晚9时20分,镇江一服装店老板林苹(化名),带着1.04万元现金到镇江电力路上工商银行ATM自动存款机前存款,被三名“90后”抢走1万多元。三人落网后,面对审讯民警,他们还反复询问:“叔叔,我还能回家过年吗?”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27日夜9时20分左右,在镇江大市口开了一家个体服装店的林苹,带着1.04万元营业款回家。镇江润州公安分局的吴云翔告诉记者,当林苹步行到电力路工商银行进入机房内,在一台可以执行自动存取款业务的ATM机前,将1.04万元现金存入卡上。但这时从机房外猛地冲进来三年轻男子,每个人都戴着口罩。林苹还未及反应过来,两把钢刀已经分别抵在了她的颈部和腰部,此时林苹就听到一男子说:“别动!过年了,我们求财,不会伤害你!”随即两男子将林苹往墙角一推,另外一名男子则立即到ATM机前,分次将卡上刚刚存进去的1.04万元全部取出。吴云翔说,三男子在逃离时,为防止林苹看清他们的逃向后报警,还朝林苹的眼睛撒了一把胡椒粉!

  林苹忍痛追出了ATM机房,努力睁开眼,依稀看到三男子向川福楼饭店方向跑去,她当即报警。案发后,镇江全城多警种联动。昨天,金桥卡口中队长李林介绍说:当晚9时26分,他们就接到了指挥中心的警情协查通报。10时20分左右,一高姓司机载着三名男子过来,按照惯例进行出城登记。民警蔡理注意到车上三名男子神色稍显慌张,且体貌特征与指挥中心通报的持刀抢劫嫌疑人很相似。他和两位民警以要登记为名,将三人带到卡口内,和卡口的其余民警一起,迅即将三人控制住,并从三人身上查获1.04万元现金及口罩等物品。卡口民警马上与110指挥中心联系,请受害人林苹到卡口现场指认,当即确定了三男子谢某、赵某、徐某,就是当晚发生在市区电力路工商银行ATM机房内持刀抢劫的嫌疑人。

  记者了解到,作案的三男子均为“90后”,都在20岁上下。参与审讯的宝塔所副所长吴源鹏告诉记者,三男子审讯中还不停问他们:“叔叔,我想回家过年。我还能回家过年吗?”昨天,在宝塔所内记者见到了作案男子赵某,他说他们是老乡,目前都在金坛一家服装厂做外包工,其中谢某和徐某两家已经在金坛买了房子,而赵某则和母亲相依为命,三人均为小学或初中文化。三人之所以选定镇江,是因为镇江靠得最近。面对记者,惊惶的赵某不停地说:“我判刑严重吗?我担心我妈知道了,她会急疯的,我妈就我一个儿子……”说着泪水就溢出了他的眼眶。

  通讯员 潘东方 郑建洪 潘荣 王建平 本报记者 万凌云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抢劫 获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