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用微博记录抗癌男子离世 家属欲转送患者药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31日01:58  新京报
今年我四十微博截屏 今年我四十微博截屏

  本报讯 (记者张太凌) “我走了,来生再见!很多朋友送我,我没有遗憾!”前日凌晨3点27分,用微博记录抗癌历程的40岁男子徐大为离世。凌晨5点25分,家人根据其临终嘱咐发出这条微博。他在生命最后30天,发出34条微博记录与癌症抗争的历程

  徐大为的追悼会今日在八宝山举行。其妻林君表示,徐大为的微博“@今年我四十”不会终止,她会通过这个微博与病友分享抗癌经验,并将徐大为没用完的药送给患者。

  临终前微博谢亲人朋友

  去年12月29日,徐大为在微博上公布了病情。“一个多月了!一直在医院受折磨。想开微博是11月9日的事,这天我被诊断为肝癌晚期。”

  在当天的微博中,徐大为对亲人及姜育恒、郑钧等数十位朋友表达感谢:“在我生病的日子里,老婆、家人一直陪在身边!是你们给我动力去面对每天23小时的吊瓶和放疗!”

  1月初,徐大为赴美国休养,临行时其好友歌手伍思凯微博留言,表示准备了好酒等他回京。从美国回来后,徐大为一度好转,1月21日他在微博上记录:“体重重了七斤!开心!”但第二天,病情恶化。1月23日“很难受,咳嗽、咳血,腹腔疼痛,医生也没办法!”……1月25日“我快不行了!呼吸困难!我知道我闯不过去!谢谢你们,我会抱着感恩的心离开”。

  欲将抗癌药物转送患者

  昨天,林君说,她和徐大为2006年来北京,徐大为开办演艺娱乐,和许多明星合作,也是朋友。

  林君说,丈夫开微博的初衷是把自己的抗癌历程记录下来,帮助更多癌症患者。

  “现在他离开了,我会帮他继续开微博,让癌症病人少走弯路。”林君说,患者可以和她交流治疗经验。徐大为还留下很多抗癌药物和药方,可以送需要的患者。

  ■ 对话

  “春节包饺子送到他墓前”

  徐大为之妻称丈夫弥留之际坚持仍口述微博

  昨日,林君正忙于筹备追悼会。林君表示,最让她遗憾的是丈夫没能坚持到和她一起过春节。

  新京报:徐大为病重期间怎样坚持记录?

  林君:当时他手上扎满吊针,肿瘤压迫右侧身体神经,右手没法动,最后几篇微博有时是他口述,他哥哥帮发。他的最后一周呼吸困难,那几天他一直没睡觉,因为一但睡着,肺功能就有可能终止,所以他每次要睡我们都把他叫醒,虽然他很疲惫,但还是坚持口述。

  新京报:他口述最后一条微博时是什么状况。

  林君:之前我给他喂了饭,喝了一点粥和中药,他还吸氧气,但没过一会儿,他觉得喉咙里有东西,我以为是他要吐痰,把他扶起来,他就吐血了,我知道他的体力跟不上了。

  新京报:春节如何过?

  林君:我包饺子到他墓前陪他。墓地已经订好,在香山附近,他喜欢香山。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微博 抗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