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谎称找临时女友见母亲 半路实施抢劫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31日02:23  青年时报

  “今天是光棍节,也是我妈妈的生日,你能不能帮忙装我的女朋友,让我妈妈高兴一下?”去年11月11日,阿雪(化名)接到只见过几次面的小杨的电话。

  当天晚上,阿雪陪同小杨一起回家。在一个偏僻地方,阿雪被小杨捆在树上,抢走18000多元。

  1月28日,被抓获的小杨被文成县检察院提起公诉。

  光棍节他动起歪脑筋

  小杨今年25岁,之前因为盗窃被判过刑。

  出狱后他一直没有正当职业。去年11月份,小杨的手头非常拮据。“光棍节”前,网络上出现了类似“租女友或男友结束光棍”的网帖,让小杨动起歪脑筋。

  不久前,小杨在文成某娱乐场所认识了阿雪,两人聊得比较好。

  阿雪来自外地,年纪比小杨大几岁,还没有男朋友。小杨把目标锁定在阿雪身上。

  11月11日上午,小杨打电话给阿雪,说:“今天是光棍节,也是我妈妈的生日,你能不能帮忙装我的女朋友,让我妈妈高兴一下?”

  小杨还表示,事后会请阿雪吃宵夜。

  为了表现得“真心实意”,小杨还特意赶到阿雪的出租房去接她。

  晚上,她陪他回家见妈妈

  阿雪说白天人多,不好意思,答应晚上陪小杨见他妈妈。

  下午5点,小杨从五金店里买了一捆绳子。夜里11点,小杨带着绳子,拿了把水果刀,骑摩托车重返阿雪出租房。

  两人聊天到凌晨1点多,阿雪坐上了小杨的摩托车。

  摩托车一直开到一个偏僻路段,小杨偷偷拿出绳子。阿雪感觉有点异样,问小杨:“你家怎么在山头上?”

  小杨答:“跟着我走,很快就到了。”

  他一路叮嘱阿雪小心脚下,让阿雪打消了疑虑。

  半路上被持刀抢劫

  不料没走多远,他便掏出水果刀,恶狠狠地说:“借点钱给我花花!”

  阿雪吓了一跳:“你干吗?不要这样,大家都是朋友。”

  “你以为我真的是要带你去见我妈啊?都是骗你的,快把身上的钱拿出来!”小杨挥了挥刀。

  阿雪把身上的几百元现金和手机都交了出来,小杨嫌少,要她交出包里的银行卡。还胁迫阿雪说出了密码。

  随后,小杨把阿雪带到小路深处的杨梅树下,掏出绳子将阿雪绑在树上,说:“要是密码有假,等我回来有你好看!”说着,他一边走一边回头看着阿雪。

  40多分钟后,确认小杨没回来,阿雪才慢慢挣脱绳索下山报警。

  小杨从阿雪卡里取走18000元。

  12月3日,小杨被文成警方抓获。

  时报驻温州记者 吴行妙 通讯员 留燃犀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抢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