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递公司野蛮装卸分拣包裹被罚6万 停业整顿1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31日14: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记者林曦报道:去年12月26日网上风传一段《申通快递暴力分拣物品现场》的视频,引起许多网友不满。1月28日,国家邮政局针对此事在官网上公布了查处结果:上海市邮政管理局和申通总部对当事方上海浦东金桥申通快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桥申通”)共罚处6万元人民币并责令停业整顿一个月。这是国家邮政监管部门首次对暴力分拣行为 视频:快递公司野蛮装卸分拣包裹被罚款6万元 来源:山东电视台《早新闻》 开出罚单。

  据悉,“暴力分拣”视频曝光后,上海市邮政管理局依照《快递市场管理办法》第33条,对金桥申通公司作出“责令改正,并处以一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同时,申通快递总部对金桥申通公司作出“停业整顿一个月,并罚款五万元”的处理。但处罚通知中并未提到罚款于何时执行、停业何时生效。

  记者于29日致电申通快递上海投诉热线咨询“金桥申通”被停业的事宜,接线人员称,并未听说该处罚。记者随后接通了“金桥申通”负责人刘经理的电话。她说,公司目前运营正常,春节期间可能快递到达时间会延后,但公司接单一直未停。

  据悉,申通快递相关负责人在视频曝光后曾对媒体称,人为抛物的现象在所难免,但今后会加强管理和改善服务。

  “宅急送”常务副总裁熊星明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国内除了EMS在某些大城市可以实现全自动化分拣之外,所有的快递公司都没达到全自动,但大部分已可完成信息化处理的半自动分拣。他同时指出,何谓“暴力分拣”很难定义,人工分拣时磕磕碰碰确实会有,但货物在航空公司和火车的装箱卸载同样也会遇到磕碰的问题,快递公司对此就无法控制了。

  而北京“星辰急便”董事长陈平则对羊城晚报记者表示,快递公司对贴了特殊标签(如易碎)的货品,一定会轻拿轻放。

  有专家提出,“暴力”的定义可能是亟待解决的问题,否则货品在传递过程中出了问题,很难明确责任方。

  据悉,国家邮政局正着手制定相关规定,希望能在今年一季度出台操作规范,禁止“暴力分拣”等行为。

  链接:去年12月26日,一段1分17秒的视频《申通快递暴力分拣物品现场》在网络流传,视频中诸多快件被高高抛起,又重重摔在地上。有网友描述说,20余名工人将快递物品狂扔乱摔,连汽车都被震得鸣笛报警。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暴力 分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