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使用假简历获得银行副总裁职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2日01:01  金羊网-新快报
英国骗子当了一个月银行副总裁 英国骗子当了一个月银行副总裁

  新快报讯 据《每日邮报》报道,近日,一名英国男子使用假简历,竟然获得了一家英国银行副总裁的职位,年薪高达16.5万英镑(约合175万元人民币)。直到工作一个多月后,他的谎言才被揭穿。

  这名男子叫彼得·吉威尼尔,现年49岁。他在网络上贴出一份假简历,声称自己拥有牛津大学和哈佛大学学历,曾在美国投资银行摩根大通工作了20年。这份经历足以引起猎头公司的关注,于是,他迅速被推介给了英国阿赫里联合银行——他们正在寻找一名副总裁。

  吉威尼尔扮演资深银行家可谓“惟妙惟肖”,他轻松通过了阿赫里联合银行的面试,马上成为他们的新任副总裁。他在阿赫里联合银行工作了一个多月,其间数次乘飞机前往中东会见客户。直到该银行对其进行详细背景调查后,才发现他的故事完全是个谎言。实际上,吉威尼尔就是一名骗子,还曾因此在上世纪90年代服刑六个月。

  吉威尼尔日前在英国伦敦南华刑事法庭承认了自己的欺骗罪行,他被判50周监禁,但要缓刑18个月执行。法官要求吉威尼尔完成100小时的义务劳动,并在监督下治疗其严重的抑郁症。 (王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假学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