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在燃放礼花弹时被炸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2日04:37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顾文剑    

  昨日晚上8点左右,上海市闵行区新镇路983弄的老宅角小区内,一名44岁的任姓男子在燃放礼花弹时遭炸身亡。

  根据现场初步调查,肇事礼花弹为本市明令禁止使用,但死者非法采购。至于其来源,消防部门已展开调查。

  一声巨响后男子倒地

  在位于新镇路983弄的老宅角小区开放式广场上,有10来个直径3寸和4寸的单个礼花弹尚未引爆。但警方已经在礼花弹周围拉起了警戒线。

  “第一声巨响后,在一枚礼花弹旁边的一名男子倒了下去。”目击者说。

  事发时,44岁的任先生正与家人在广场上燃放礼花弹。但任先生随后被发现被炸伤,并被立即送往医院,但最终不幸身亡。

  赶到现场的公安消防部门发现,在现场诸多礼花弹中,只有一个有燃放的痕迹。根据初步调查,任先生可能是在燃放第一个礼花弹的时候就发生了意外。

  由专业排爆人员处置

  上海市消防局防火部重点监督处副处长陈英豪说,这枚礼花弹含药量大,升空距离可以达到110-120米,而其开爆半径为35-45米。“因此,燃放礼花弹不仅需要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而且也对燃放者提出了很高的燃放技术要求,”陈英豪说,“本市严禁个人购买这种礼花弹,并用于燃放。”

  陈英豪表示,意外发生现场的剩余礼花弹尚未清理,但将由专业排爆人员进行处理,并安全运抵爆炸物品专用仓库,然后妥善处置。

  追查礼花弹来源

  消防部门提醒,礼花弹属于A级产品,燃放时极易发生危险,因此本市严禁居民私自购买和燃放。另外,市民购买烟花爆竹时须到有《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的销售点购买正规产品,燃放时要选择空旷地点,按照燃放说明操作,不要让孩子单独燃放,如遇哑弹,千万不要探头查看。

  目前,公安消防部门正在对这枚肇事礼花弹的来源等事发具体情况展开调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燃放 烟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