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婴将纽扣含在嘴里当玩具 吸附上腭取不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4日04:48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官方微博

  春节孩子们一起玩,玩着玩着有点人来疯。来自急诊室的信息提示:聚会中,家长千万要注意孩子的安全,尤其是婴幼儿。

  13个月大的女宝宝乐乐,就因为聚会中家长的一次疏忽,进了急诊室。当时,乐乐与同伴玩,相互拉扯就把羽绒服上的纽扣拉下来了,乐乐把它含在嘴里还觉着挺好玩。大概过了半个小时,家长喂她喝奶粉,她拼命摇头。让她张开嘴巴一看才发现,乐乐的嘴巴上腭有颗纽扣,妈妈吓一跳,想用手将它取下来却怎么也取不下。于是,赶紧送入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急诊科。

  听话的乐乐没有哭闹,积极配合医生,反而乐乐的妈妈惊慌不已,束手无策。

  医生检查发现,宝宝的硬腭正中部,的确有一个圆形铁质铆钉帽状物,直径约0.7cm,按过去没有松动,但周边的粘膜也没有红肿、出血,口腔其余部位和脸上,也没有损伤。

  口腔科夏冰医师当时心里很疑惑:上腭骨硬度较高,一个十三个月大的幼儿如何有这么大的力气将纽扣咬入骨内,且其他部位又没有损伤?

  在急诊外科医生配合下,他们在宝宝嘴巴里铺好纱布防止异物去除后掉入气管,准备取出异物。

  医生刚用探针勾住边缘下拉,这个帽状物马上就脱落,而且,它脱落后宝宝的粘膜表面,只有一个圆形压痕,没有破溃出血,虚惊一场。

  原来纽扣里面其实没有尖锐突起,医生判断,可能是宝宝把纽扣放在嘴巴里吮吸,导致纽扣内面产生负压,使其牢牢吸附在上腭粘膜表面。

  本报记者 林丹 本报通讯员 张颖颖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玩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