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晚3岁女童唱豫剧走红网络 家境贫穷父亲早逝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0日10:55  大河网
3岁的张欣怡,唱得有板有眼。网络截图 3岁的张欣怡,唱得有板有眼。网络截图

  “刘大哥讲话,理太偏!”当这句豫剧唱词从一个年仅3岁的小女孩嘴里唱出来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她就是兔年春晚上,演唱豫剧《花木兰》选段的河南小女孩张欣怡。

视频:央视兔年春晚-戏曲《薪火相传梨园美》 来源:央视国际

  张欣怡是本次春晚年龄最小的演员,她的表演赢得了无数观众的掌声,更有粉丝团建立了专属她的百度贴吧。

  河南商报记者王艳艳 见习记者李恒

  春晚年龄最小的演员火了

  央视兔年春晚上,有一个小女孩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她就是3岁的张欣怡。

  场上,她一字一句,一招一式都有板有眼,稚嫩的嗓音,却唱出“花木兰”的气魄,直到演唱结束,观众的掌声不断。

  一位声称自己“往年从来不看戏曲节目”的网友“彩虹鞋带炎汐”发帖称,今年无意中瞥见这个小精灵,“瞪大双眼、竖起耳朵、哈喇子流了一地。”

  欣怡是本次春晚年龄最小的演员,演出后,有粉丝团建立了专属她的百度贴吧。

  会说话时就会唱戏

  小欣怡能登上春晚的舞台,欣怡的母亲王女士说,根本没想到。

  王女士说,唱戏方面,欣怡很有天分。两个月大时,姥姥就常带欣怡到公园听戏,可能是耳濡目染,等她开始张口学说话时,冷不丁就会从嘴里冒出来豫剧唱词。“有一次,我教欣怡学儿歌,她张口就唱《穆桂英挂帅》。”王女士说。

  去年6月份,刚两岁半的小欣怡就在《梨园春》夺魁当上当期擂主。

  “得了冠军,要给妈妈治病”

  鲜为人知的是,张欣怡的家境极其贫穷,她生下来不过百日,父亲就因车祸离开了人世,随后由母亲和姥姥共同抚养。

  姥姥患有乳腺癌。目前姥姥已经住院。王女士也没有稳定的工作。去年,她得了腰椎间盘突出,连重物都不能拿,更别提抱孩子了。有一次,别人问小欣怡得了冠军准备干什么,欣怡说,想给妈妈治病,治好就能抱她了。

  懂事的小欣怡,也被疾病困扰。“她患有心肌炎。”王女士说特别怕女儿感冒,那样很容易诱发。

  对于网络上关注小欣怡的网友,王女士称,她很感谢,她想趁孩子还没上学多学些才艺,给大家带来更好的节目。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春晚 豫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