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显示两成剩男剩女长期性压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1日00:29  信息时报 官方微博

  压力及夜生活频繁威胁大龄青年健康  两成“剩男女”长期性压抑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周文 通讯员 沈艳红) 临近情人节,经历了租个女友回家过年和被父母逼着相亲的尴尬之后的“剩男剩女”心理生理健康如何?昨日,首份中国城市“剩男剩女”健康状况调查报告出炉,广州参与调查人数最多居全国之首。数据显示,“剩男剩女”负面情绪超七成,“婚恋误区、多重压力、夜生活频繁、性压抑、过度晚婚晚育”成威胁“剩男剩女”健康的五大潜在“杀手”。

  宅家无钱少社交为三大“剩因”

  本次调查由慈铭体检集团联合中国医师协会HMO、新浪网等40余家机构及媒体单位共同举办,共采集有效问卷160570份。广东、上海、深圳、北京、重庆地区的参与人数位列前五,占调查总人数的47.2%。

  根据《婚姻法》的规定,男满22周岁、女满20周岁就可以结婚了。中国妇联划定“剩男剩女”标准:男为30岁,女为27岁。本次“剩男剩女”调查:男性占54.3%,女性占45.7%。

  调查“导致依然单身的最主要原因”的选项分析显示,选择“工作之余宅在家里”的被调查者以20.20%的比例排在了首位;“没有经济基础,没房、没车”以19.2%的比例排在第二位;“社交圈窄”以18.4%的比例排在了第三位;“对爱情宁缺勿滥、过于痴情、被曾经的感伤所困扰”占17%;“不会与异性相处,对自己缺乏自信”占12.7%;“因事业和学业而错失交友的最佳时机”的比例占9.3%;另有3.2%的调查者表示自己是独身主义者,不打算结婚。

  两成“剩男女”长期性压抑

  调查发现,“剩男剩女”目前的心理状态,快乐情绪仅占25%,“孤独寂寞、平淡、焦虑”等负面情绪占75%(其中,“孤独寂寞”居首,占22.2%,焦虑、疲倦感、压抑感、挫折感等负面情绪占30%)。因为单身,五分之一的“剩男剩女”夜生活频繁。过度晚婚晚育,使“剩男剩女”错过最佳生育时期,调查显示,有30%的“剩男剩女”错过最佳生育时期。

  和同龄男女一样,“剩男剩女”也有正常的生理需要。如何解决生理需求?调查显示,有正常性行为的固定的性伴侣仅占17.6%;自慰方式解决占31.4%,长期压制占21.6%,一夜情占9.8%,商业性活动占7.8%,用情趣用品占3.9% ,其他7.8%。

  导致依然单身的最主要原因

  选择工作之余宅在家里  20.20%

  没有经济基础,没房、没车  19.2%

  社交圈窄  18.4%

  对爱情宁缺勿滥、过于痴情、被曾经的感伤所困扰  17%

  不会与异性相处,对自己缺乏自信  12.7%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剩男剩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