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企业家向200多老人和残疾人每人发500元红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1日03:3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官方微博
老人排队领红包 老人排队领红包

  昨天是正月初八,年已经过得差不多了。但87岁的夹江县黄土镇凤桥村人龚淑珍,却收到了一个500元的拜年红包。与她一起收到红包的,还有村里179位70岁以上的老人、48位残疾人。

  很多村民平白无故拿到500元红包都没回过神来。发红包的是当地一家建陶企业,该企业的老板胡正华是凤桥村人。村支书徐贵洪说,胡近年来已为该村捐款捐物50余万元。但提及善举,胡正华却不愿多言,甚至不愿接受采访,“我真的不图啥子”。

  现场:200多人集体领红包

  凤桥村距离县城约3公里,降温后的天空有些阴霾。昨日上午9点许,村委会大楼外,便陆续热闹起来。村里70岁以上的老人和残疾人,或独自一人、或三五成群,纷纷往这里汇集。

  70岁的张玉全,也推着轮椅来了,轮椅上是他72岁的老伴张淑霞。老两口是凤桥村3组人,张淑霞在4年前身体瘫痪。9日下午,老两口接到村民小组长王明生的通知:10日上午9点,带上身份证到村委会,领当地一建陶企业发放的红包。

  昨日上午9点半,人们陆续到齐,开始发红包。在村两委的组织下,200多人排起了队伍,挨个凭证签字领钱。“龚淑珍87岁,500元!马凤如72岁,500元!”拿到500元红包,大家脸上都笑开了花。

  村支书徐贵洪说,共有180位70岁以上的老人、48位残疾人领到了红包,发放金额共计11万多元。

  幕后:老板发红包都不露面

  张玉全、张淑霞夫妇也领到了1000元。拿着崭新的钞票,两人似乎还没回过神来,企业怎会平白无故发红包?

  “企业老板胡正华是凤桥村10组的人。”徐贵洪说,正月初二,胡找到他说,想给村里的老年人、残疾人发红包。正月初四,徐贵洪统计了相关名单。正月初五,企业就把钱拿了过来,让村两委代为发放。

  “他比较低调,不愿亲自来发。”徐贵洪说,胡还提出,发放前不向上汇报,不邀请媒体采访。

  “你获得消息来采访,那是你的运气。”徐贵洪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2003年以来,胡正华及其企业,已经向凤桥村捐出60余万元的财物,用于人畜集中供水工程、村两委办公楼、村道和凤桥河河堤的建设,“这些都没有媒体报道过”。

  对话发红包老板:“我真的不图啥子”

  “没有必要报道,我真的不图啥子。”昨日下午,面对华西都市报记者的采访要求,胡正华只同意在电话里聊聊。

  胡正华说,自己是凤桥村人,于上世纪90年代中期创办了企业。经过10多年的发展,企业去年产值突破了5亿元,“这要感谢各界,特别是凤桥村乡亲们的支持。”

  但由于公司总部不在凤桥,以前对村里贡献不是很多,所以这次决定给大家发红包。“如果企业继续红火,明年春节我还会给大家发红包。”胡正华说。 文/图华西都市报记者丁伟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老板 村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