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旬搬运工30年游遍全国多数城市 花费近5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2日06:51  河北青年报

  一名六旬搬运工一生痴迷旅游,为了旅游他花费近50万元。30年来,他游遍了全国大多数知名城市,收集了上万张景点门票,照下了近万张旅游相片。

  30年 每年至少出游一次

  这名爱好旅游的老人叫许荣诗,张家口市怀来县沙城镇三街村村民,今年66岁。据许荣诗介绍,小时候他就最喜欢去郊外游玩,探索一些新鲜东西。长大后更爱玩了,旅行的足迹越走越远……

  1978年3月15日,许荣诗第一次远行,到达了深圳,从此便开始了旅游人生。因为在铁路当装卸工人,需要跟着火车出行,他去了南方好多城市。30年来,他坚持一年至少出游一次。许老总是单独去旅行,从不跟团。“一个人自由,选择最佳的旅游时间,避开旅游高峰期。”每次出行他都绘好地图,标好沿途景点。

  为了旅游 花费近50万元

  据许荣诗介绍,1993年以后,他做起了零活,更多时候是做装卸工,有了积蓄就规划自己的旅游方案。他舍不得为了吃穿花费太多,把大部分开支都放在了旅游上。许荣诗说,这些年来,为旅游少说也花掉50万元。“中国的大多数知名城市我都去过了。”许荣诗拍着胸脯自豪地说。

  旅游途中有很多趣事。2004年在云南旅游的时候,正赶上大理“三月街”演出,会场没有邀请函不能进去,为了能看一看,50多岁的许荣诗从很高的墙上跳了进去,结果被警察抓住了,当警察从他包里翻出来一大堆旅游用的资料、物品,确定他是个旅游迷时,便给他安排了个地方观看。

  攒下上万张各地景点门票

  许荣诗珍藏着30年来积攒的旅游“成果”:上万张全国各地景点门票,几十个大相册的旅游景点照片。谈及旅游带来的好处,他认为旅游开阔了眼界,增长知识,锻炼身体。为了支持父亲旅游,二女儿还送了父亲一台数码相机。

  许荣诗称,他以后还要继续旅游之路,因为老伴儿身体不太好,血压高坐车晕车,很少跟他出去。他最大的愿望是能和老伴儿一起去旅游。

  ■文/本报记者任利 通讯员王文斌 宋维根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热爱 旅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