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旬精神病患者锤击老妪与警察对峙9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2日09:40  中国新闻网 官方微博

  中新网北海2月11日电 (翟李强 郑相元) 春节期间,广西北海的一名六旬翁锤击六旬老妪后,持械与包括消防、特警在内的多警种对峙9小时后就擒。行凶的老翁曾有精神病史。

  警方今日披露,2月7日(大年初五)傍晚,北海市一家渔业公司的一名65岁的男性退休职工手持铁锤,闯入其街坊余女士家中,向当时正在家里扫地的余女士头上连砸数锤后躲入自己家中。据悉,行凶者与62岁的受害者此前曾发生过口角。经医院诊断,受害者余女士头颅骨凹陷性骨折,头皮多处严重挫伤,其伤情达到轻伤程度以上,目前无生命危险。

  据了解,行凶者姓金,1987年曾在北海市精神病院治疗,2000年病情稍有好转被亲戚接回家中。此后,性格极为孤僻的金深居简出,平时不与亲戚及邻居来往,但却喜欢舞刀弄棍,常关起门来修修补补,被邻居戏称为“武疯子”。

  作案后即跑回家中躲藏的金,用铁皮和钢钉将房门钉死加固,还在门后埋木桩将门顶死。警方赶到现场后,多次耐心与其展开对话、并试图破门进入时,发现金手持两端插有尖刀的钢钎和竹竿躲在门旁边,对执法民警进行人身攻击,不停地与民警展开武力对峙。

  为避免不必要的流血事件发生,警方遂调集治安、特警和消防官兵协同作战,并用水枪、催泪弹、警棍和盾牌等非杀伤性器械交替配合使用,以制服金。直至次日凌晨5时许,警方才得以攻破金的两道加固门,成功将身患暴力倾向性精神病的金制服于其厨房内。

  据金的街坊邻里反映,金的门窗被其用螺纹钢进行加固过,他还分别制作了一根1.3米长的钢钎和一根3.3米长且两端装有钢锥的竹竿“备用”,厨房挖有地道,屋里备有砖块、梭镖和酒瓶等攻击性“武器”。据悉,目前,金已被送往当地精神病院进行隔离治疗。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精神病 对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