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产后确诊甲流离世续:并非死于甲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5日05:08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陈怡 日前,佛山一产妇死亡前曾感染甲流,但是否死于甲流仍待卫生部门专家审定(本报2月12日刊发相关报道)。据佛山市卫生局昨晚10时通报,该产妇的死亡原因并非死于甲流,而是脓毒性休克及多脏器功能不全综合征(M O D S)。据佛山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患者在死亡诊断中发现甲型H 1N 1病毒,佛山市卫生部门仍将该产妇作为甲流死亡病例上报省卫生厅。

  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

  日前,媒体报道一临产孕妇因感冒发热不退入住高明区人民医院,分娩后出现咳嗽,病情加重,医方确诊为甲流,后经全力抢救无效,病人于2011年2月10日23:34死亡,具体死亡原因有待权威部门确认。

  佛山市卫生局通报称,市卫生局于2月12日组织市甲型H 1N 1流感医疗救治专家组部分成员一致认为:根据患者临床表现及实验室病原学检查结果,可以确诊为甲型H 1N 1流感,同时合并有风湿性心脏病、剖宫产术后,属于高危病人。救治难度极大,死亡率较高。“该产妇的死亡原因并非死于甲流,而是脓毒性休克及多脏器功能不全综合征(M O D S)。”据佛山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死亡诊断有七项原因

  由于死者生前患有多种重疾,死亡原因判断也相当困难,卫生部门在经过详细的诊断后,对患者的死亡诊断表述共列出了七条诊断,其中包括产妇自身带有的基础性疾病风湿性心脏病及为产子而进行的剖宫产术后二项外,其它五项分别是1、甲型H 1N 1流感(危重型);2、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ARDS);3、重度脓毒症;4、脓毒性休克;5、多脏器功能不全综合征(M O D S)。

  专家组根据患者病情发展变化及表现出来的症状,七项选出二项死亡原因。如患者在死亡前,血压异常,这是休克引发的常见症状,判定为脓毒性休克,并根据实验室中发现的多项多功能脏器不全综合征的表征判定死于MODS。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甲型H1N1流感

更多关于 产妇 甲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