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龄童疑遭继母虐待身上遍伤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7日01:23  东方今报

  □今报记者 赵丹 民生频道记者 秦晓东

  因怀疑一身伤痕的9岁外甥遭到其继母的“虐待”,中牟的姚女士求助民生频道记者。记者见到孩子时,看到他只穿着一条开裆裤,完全没有同龄孩子的活泼。娃娃身上的伤到底是咋来的?他的继母又作何解释?

  【投诉】小外甥遭继母“虐待”

  事情得从中牟的姚女士求助说起。2月13日,姚女士带了一摞照片找到民生频道记者反映,其9岁的外甥巴鑫遭到继母“虐待”,希望记者帮忙。

  这些照片显示,巴鑫的身上满是伤痕。

  姚女士介绍,巴鑫的生母于2006年因车祸去世,之后父亲重组家庭,巴鑫与继母生活在一起。

  前不久,姚女士去看望小外甥,意外地发现巴鑫身上满是伤。“瘦得不成样儿,屁股上、胳膊上都是伤。”姚女士说,看小外甥可怜,她趁其父亲和继母不注意,从后门将巴鑫带走。

  随后,姚女士一家先是将孩子送到当地医院检查,随后还是不放心,又决定带到郑州的医院复查。

  然而,在郑州市儿童医院门口,还未给孩子看病,闻讯赶来的巴鑫的父亲和继母,跟姚女士一家人发生争执,并带走了孩子。“一定是孩子的继母造成了这一切。”姚女士称,家人都很担心巴鑫的伤。

  【争执】两家人翻脸决裂

  那么,事情真的像姚女士所说的那样吗?小巴鑫现在的情况如何呢?2月14日,在姚女士和其家人的带领下,民生频道记者秦晓东赶到巴鑫位于中牟的家。同时,一起赶去的还有当地派出所民警。

  透过巴鑫家的大门,可以看到院子里面有人。但是任凭民警怎么敲门,却始终无人开门。

  就在这时,姚女士的家人做出了一个惊人的举动——把门撞开,冲进院子。随后,巴鑫的继母、父亲和姚女士一家开始争吵。一方斥责为何私自撞门,一方喊着要见受“虐待”的巴鑫。

  就在这时,巴鑫的叔叔和爷爷也赶了过来。“孩子一直都有病,不是他们(指姚女士)所说的虐待。”巴鑫的爷爷告诉记者。

  事情真相究竟是什么?当姚女士一家提出想见见孩子时,却遭到了巴鑫爷爷和父亲一方的强烈拒绝。

  【隐情】小巴鑫先天身体不好

  一方是坚持要见孩子,一方是坚决不让见,场面一度僵持下来。在民警的劝说下,巴鑫的爷爷同意让记者见见巴鑫,证实自己没有说谎。巴鑫的继母也表示同意,希望还自己一个清白。

  记者面前的巴鑫让人心里一惊——苍白的脸色、呆滞的目光、触目惊心的伤痕、瘦小的身躯。虽然已经9岁了,却依然穿着开裆裤。这哪里像个9岁的孩子?完全没有同龄孩子的天真、活泼。

  “早上吃的什么?”记者问。“鸡蛋。”巴鑫有气无力地答。对于姚女士一家人的指责,巴鑫的父亲和继母一直解释说,巴鑫先天有病,一直身体不好,本来在特殊教育学校上学。可是,前不久,因在学校乱屙乱尿,被学校送回。

  巴鑫的继母说,自己从三年前嫁过来,一直在给巴鑫求医。“他生活不能自理,而且没有自控能力”。

  【疑问】

  孩子的伤究竟因何造成

  那么,孩子身上的伤又是怎么回事呢?对此,巴鑫的继母显得非常委屈,她说,自己也不知道孩子身上的伤从何而来,但是绝对不是自己所为。

  无论如何,孩子目前的状况着实让人担忧,总不能一直拖下去吧!对此,巴鑫的父母表示,他们肯定会给孩子看病,但是也要为自己讨个说法。“一定要做伤情鉴定,看看到底是不是俺打的。还我一个清白。”面对镜头,巴鑫的继母说。当天,虽然记者见到了巴鑫,但是巴鑫的表姨和姑姥等亲戚,始终被拒之门外。“我们图什么?不就是担心孩子吗?”巴鑫的表姨姚女士委屈地说。对于巴鑫继母主动提出给孩子做伤情鉴定,姚女士一家表示同意。

  无论两家之间有啥恩怨,孩子毕竟是无辜的。在此,记者也希望两家人能够早日消除隔阂,尽快将巴鑫的病治好,还孩子一个健康快乐的童年。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虐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