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0岁老太拜幼师学习弹钢琴 欲开个人独奏音乐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8日01:09  汉网-武汉晚报
周冬梅老人在家里弹钢琴。记者 金振强 摄 周冬梅老人在家里弹钢琴。记者 金振强 摄

  本报讯 (实习生 金佳纯 记者 汤华明)俗话说:“80岁学吹鼓手”。讽喻学艺太晚。可现实生活中的周冬梅老人,不仅学会了弹钢琴,还准备开个人钢琴独奏音乐会。

  昨日上午,坐在钢琴边的80岁老人周冬梅,接到一个晚辈祝贺她元宵节快乐的电话后,她很高兴地弹奏了一曲《走进新时代》,当作送给晚辈的节日礼物。像这样的新年礼物,她今年春节送出了20多份。

  记者了解到,今年80岁的周冬梅,去年才开始学习弹钢琴,仅仅半年多时间,刻苦用功的她进步很快,已经熟练掌握C调、F调曲子的弹奏技法。

  周冬梅老人家住长江日报路,记者昨在老人家里看到,钢琴上放着一大堆曲谱。稍加准备后,老人现场演奏了两支曲子,看着她神情专注、如醉如痴的表情,和着那悠扬而高亢的琴声,这哪像一个80岁的老人在弹琴,仿佛是在享受一场专业的钢琴演奏会。老人告诉记者,自己也是个知识分子,但退休后,曾与麻将为伍,时间久了,越来越觉得没有意思。去年夏天,在朋友的帮助下,她开始拜市健康幼儿园的幼教老师为师,学习弹钢琴,尝试一种新活法。

  她的老师告诉记者,老人虽然识谱,但乐理知识很欠缺,唯一优势是乐感很好,并且勤奋好学。很短的时间内,老人就掌握了弹奏的基本技法。街坊邻居也觉得奇怪,她的家中,原来哗啦哗啦的麻将声变成了悠扬、激越的琴声。

  周冬梅对记者说,虽然已年届80,但心中仍有梦想。最近,她在反复研读世界著名的音乐家勃拉姆斯、德沃夏克和肖邦的曲子,再加把劲练习半年,设想在今年夏天举办一场小规模的钢琴独奏音乐会。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钢琴 学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