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房主过年回家发现房屋被企业拆除 当地政府介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9日02:01  红网-潇湘晨报

  本报记者李志宏 湘潭报道

  从北京回到湘潭,陈菁来到湘潭市雨湖区北二环线和高岭路交会处,她在此处有一幢2层的楼房。然而,陈菁只看到湘潭市某企业的建设工地,满眼都是残砖碎瓦,自家的楼房已变成一块平地。

  陈菁说,2005年该企业曾与其协商过拆迁的问题,这么多年来却再也没有过联系。如今楼房已被拆除了,作为房屋的所有人,自己事先却毫不知情,也没有得到应有的补偿。

  该企业负责人承认,他们确实已将陈菁的房屋拆除,且强调是合法拆除该幢房屋。该企业给记者的一份情况说明上显示,2006年初,他们就已依法取得了《国土证》,是在自己的权证范围内实施拆房清障行为。直到陈菁找上门来,才知道她尚未获得拆迁的补偿。

  昨日下午,当事双方在湘潭市雨湖区政法委的组织下,进行了第二轮的协调,但双方仍未能达成一致。

  2层楼房成为平地

  陈菁的房屋位于湘潭市雨湖区先锋乡高岭路怀义亭,建筑面积290.48平方米,用地面积132平方米,国土和房产两证齐全。据陈菁介绍,她从先锋企业集团购得这块地皮,修建了这座房子。由于工作及家庭等各方面的原因,她一直没有入住过,也没有对外出租,房屋一直闲置。

  这几年,陈菁主要在外地发展,呆在湘潭的时间不多,只偶尔去查看一下房子。2010年3月,陈菁又去看了一次房子,然后就去了北京。今年2月10日上午,当回湘潭探亲的陈菁来看房子时,2层的楼房竟已成为平地。

  附近的居民告诉陈菁,2010年11月某晚,有人开来挖机和汽车,忙乎一晚上,不仅铲平了这座房子,而且把砖头都清运走了。陈菁已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警方目前正在做立案前的调查。

  曾经的征地协商未达成一致

  目前,这块土地正由湘潭市某企业进行建设,陈菁称拆除自己房屋的正是这家企业。2005年,这家企业要征用先锋企业集团的部分土地,陈菁的房屋也在征收范围内。

  陈菁还记得,2005年8月开了拆迁动员会,当时曾有人找她商谈过征拆补偿的事,双方并未达成协议。当时还有人对陈菁说,房子即将征收,希望她不要进行装修。陈菁说,这么多年来,她一直都在等待他们上门与自己协商征拆事宜,但再也没有人来找过她。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房屋 拆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