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家中一月之内三次被子弹射穿

  本报通讯员 金海亮 郭真

  本报记者 盛伟

  丽水市区的李先生住在一幢楼房的5楼,一家三口过着平静幸福的日子。

  这些天以来,他们的生活完全被打乱了:家人不敢长时间呆在厨房和客厅,平常听到“啪”的声音,也会惊出一身冷汗。原来,在不到1个月的时间里,他们家厨房和客厅的玻璃先后三次被射穿。

  昨天,李先生已经向当地派出所报案,当地派出所一位民警告诉记者,他们将尽快查出肇事者,查明事实真相。

  一个月前:子弹开始飞

  这事还要从一个月前说起。1月25日,女主人高女士正在厨房的水池旁洗菜,突然身后传来“啪”的一声。她转头一看,惊讶地发现窗户的玻璃上出现了一个黄豆大的洞!她吓了一跳,赶紧叫来丈夫李先生。

  李先生看了看说:“这个应该是弹弓打的,也许有人打鸟没打中,却打穿了我们的窗户。”

  夫妻俩往窗户外看,没发现什么异常;在地上搜寻了一阵,除了细小的玻璃碎片,也没找到什么子弹。虽然心里狐疑,可因为家人都没事,他们也就没特别放在心上。

  半月前:第二颗子弹头顶飞过

  谁知才过半个月,同样的事情又莫名发生了。2月12日傍晚,家里来了客人,高女士陪客人坐在客厅的沙发上闲聊,女儿小李则在房间里玩。突然,又是“啪”一声响,不知什么东西从她头顶飞过。

  高女士一声尖叫,本能地伏下身子。她扭头朝窗户看去,心里一惊:“又是一个黄豆大的洞!小洞四周都裂开了。”

  这时,女儿小李也跑出房间,手里拿着一片硬币大小的玻璃碎片,原来刚才从高女士头顶飞过的就是这个,竟然还飞了5米多远!高女士吓得直冒冷汗:“假如刚才我不是往后靠在沙发上,说不定玻璃碎片就扎进脑袋了!”

  第二天,李先生跑到楼下,仔仔细细地搜寻,找到了两粒直径5毫米左右的钢珠。李先生猜测,这就是射穿他家玻璃的罪魁祸首。

  那几个晚上,李先生一家都没有睡好觉。特别是高女士,一直在担惊受怕。

  元宵夜:子弹再次飞入

  2月17日元宵节,厨房的玻璃再次被射穿!

  那是下午一点半左右,高女士在厨房旁的洗手间,又是“啪”的一声。在房间的女儿小李吓了一跳,还跑出来问妈妈是不是摔倒了。母女俩到厨房一看,窗户玻璃又多了一个洞。

  李先生向当地派出所报了案,派出所的一位负责人表示将尽力查明真相。

  子弹乱飞的四种猜测

  关于自己家中“子弹乱飞”,李先生有四种猜测。

  猜测一:打鸟不中,误射窗户。李先生家中朝北的窗户面向街道,街上有两排大树。或许有市民站在街对面朝鸟射击不中,却射到了李先生的家中。但厨房朝西的窗户外面没有树,鸟儿停留的概率极低,这又怎么解释呢?

  猜测二:仇人恐吓。也有可能李先生和某人曾经闹过矛盾,对方便用这种方式来搅乱李先生家平静的生活。但李先生思来想去:自己并没有什么仇人啊。

  猜测三:儿童玩玩具枪误射。过年了,有些家长会把玩具枪作为给小孩子的礼物。有可能小孩子不懂事,玩耍的时候乱开枪,恰巧射中了李先生的窗户

  猜测四:纯粹有人为了取乐。听说曾有人纯粹因为无聊,就在半夜三更敲碎了几十辆小车的玻璃。或许李先生就遇到了这种“破坏狂”。

  还有哪些子弹莫明飞

  ●2008年12月12日,合肥市皖安中学八(1)班学生正在上课时,突然有一颗子弹从外面穿过窗户飞进教室,将玻璃窗户打了一个洞。后调查无果。

  ●去年12月18日,南京一家装饰公司也上演了一次真实版的“让子弹飞”——莫名的“子弹”突如其来,射穿了办公室的窗户。“如果不是玻璃门的阻挡,钢珠很可能射中当时在办公室里的员工,那样的话后果不堪设想。”工作人员感到非常后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