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发帖称好心扶摔倒老太 反遭对方女儿讹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0日04:41  城市晚报

  ■记者 高鸿/报道

  本报四平讯  18日18时45分,四平网民“小手·大手”在百度四平贴吧发出题为《今天做了一件好事,但心情沉重》的帖子。内容是,他在公交车上扶起自己摔倒的老太太,却反遭老太女儿的不理解和破口大骂,幸亏有司机、售票员、乘客的作证,最后老太开口说话:“下车吧,别在这丢人了。”不然,这位好心小伙儿差点就被老太女儿给讹上。

  老人摔倒 网友好心搀扶

  网民“小手·大手”讲述,18日16时40分左右,他从铁西地直街粥城前上车,坐58路公交车回家,车上约有一半乘客,沿途上上下下后,几乎坐满。车行驶到南桥洞时,上来一对母女,女儿30岁左右,母亲60岁左右,走路不利索。当时他坐在靠车窗一侧,身边是空位。其女儿看了一圈,就和老太太说:“妈你坐后边那吧。”然后她也没管老人,自己找个空位坐下。老太太把着两边的靠背晃晃悠悠地朝他身旁的空位走来,车行到铁东旧货市场停下来,老太太没站稳,头朝后就摔倒了,她女儿当时没往这边看,老太太摔倒的位置刚好是售票员后侧,他当时什么也没想,起身去扶起老人。

  女儿讹钱 老太不吭声

  老人的女儿看到她母亲摔倒了,忙走过来搀扶。老人摔得不轻,整个人后仰。他没想到,老人的女儿当时竟然冲着他说了一句:“你走路没长眼睛啊?”他当时也愣了,便说:“你会说句人话不?你妈是自己摔倒的,我把你妈扶起来的。”这时老人的女儿露出一副蛮横的面孔:“你别在那装好人,我今天就不能放你,我妈有啥事你得担着。”他感觉自己肯定被讹上了,他说:“你妈咋摔的她最明白,让老人自己说吧。”老人女儿马上接过话:“妈你别说话,一会儿去医院检查。”老人还真听话,一声不吭了。

  乘客作证 反遭破口大骂

  一看这情形,他说:“58路车上都有监控,这一车人都看着呢,你在这耍无赖,还算是个人吗?”

  这时他身后一位五六十岁的老大爷张口说话了:“姑娘,你妈是自己摔的,这小伙子离挺远过去扶的,你就别诬陷人了,赶快下车领你妈看看去吧,摔得不轻。”没想到,老人女儿抬头冲着老大爷喊:“就你长眼睛了是不,挺大个岁数管啥闲事啊?”那老大爷也来气了说:“你这孩子咋不懂人语呢,逮谁跟谁来啊。”这时乘客们七嘴八舌都说老人女儿的不是,老人女儿开始破口大骂,车里顿时乱成一片。

  司机主持公道 让娘俩下车

  这时,一直背对着大家的男司机喊了一句:“不会办人事的下去,咱车不拉!”然后告诉售票员,把票退给

  她,让她下车。车到铁东商业城停下了,售票员把车票塞给老人女儿,劝她下车。老人女儿又冲着售票员来了,“我就不下,咋的?我要告你去。”司机接话说:“爱哪告哪告。”然后全车的乘客开始连骂带讥讽地冲着老人女儿,僵持能了有两分钟,老人女儿站在那像泼妇一样,这时,老太太终于开口说话了:“下车吧,别在这丢人现眼了。”老人踉踉跄跄地站起来拽着女儿走了。

  网友虽感委屈 仍坚持做好人

  他很感激为他说话的人,很多的人劝他:“小伙子,以后这事少干吧,真要让人讹上,你有嘴说不清啊。”他心里很不是滋味,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他下车后,因天黑没看车牌号码,只记得女售票员穿着粉色棉袄。那对母女,老太头戴线织毡帽,穿深色衣服。其女儿扎起来的长头发,身穿暗红色羽绒服。他说,下次遇到这种事情,他还会扶。

  同时,“小手·大手”回复网民道,“我觉得最让我心疼的是事后大家对我的劝说,我觉得如果我当时不去扶她,也许事后大家都会回家说,今天在车上一老太太摔倒了,谁都没动。如果有一天我们的亲人倒在地上,没有人帮忙的时候会是怎样?”

  公交公司欲查监控 让真相大白

  19日,记者来到58路公交车终点,寻找当时58路车的司机和售票员,咨询了很多人,但都是不知道此事。58路公交车线路负责人孙大勇表示,车内的乘客做了好事,司机和售票员都应该支持,而司机和售票员维持正义是他们的工作职责。58路每辆公交车上都安装了监控录像,经58路公交车所属的队长同意,他们准备通过监控录像重现当时的情况,并找到那位司机和售票员,届时就会真相大白。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好心 讹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