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成为昨日网络热词 网友纷纷晒最囧经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3日05:34  东亚经贸新闻

  网友封昨天为“最囧节”,纷纷争晒“最二的囧事儿”,民俗专家称“二”是有渊源的

  2月22日农历正月二十星期二

  昨天你“二”了没有?

  “今天是2月22日星期二,农历正月二十,这是多么二的日子啊!”“今天是2月22日星期二,在22时22分22秒,找你最二的朋友和你一起度过这特殊二的时刻。”

  昨天的网络上,二是当之无愧的热词,网友还通过论坛、贴吧、微博掀起一股被定义为“最囧节”里晒“最二的囧事儿”行动,网友纷纷给力行动。记者总结一下,这些“最二的囧事儿”涵盖学生时期、工作里和生活里发生的事儿,这些最二的“囧事儿”也让网友纷纷笑喷。

  看看谁“最囧”

  过生日网友被戏称“最二”

  昨天的网络里,“最囧节”被网友热捧,大家纷纷问候:“今天你二了吗?”为了庆祝这个“重大国际节日”,网友纷纷晒囧事儿。

  网友对于这个含有多个2的日子,还风趣地说“要大家二才是真的二!”记者注意到,昨日的“晒囧事儿”在各大贴吧、论坛里风行,百度长春贴吧里就有网友展开讨论,有兴致的网友就说:“今天是2月22日星期二,在22时22分22秒,找你最二的朋友和你一起度过这特殊二的时刻。”

  在网友晒出的囧事儿里,有人也自嘲这天就是自己的生日,被众多网友戏称:“无论谁做了多么囧的事儿,也没有过生日的人最二!”,当然,大家对此也就是一笑了之。

  学生时代囧事儿

  尿了一裤子还灌了一鞋

  曾有人在网络上总结“人生四大悲”,其中有一条就是“撒尿呲一鞋”。这不,网友“骑马进城”就说出当年自己学生时代的糗事儿:“我最二的事就是上小学二年级的时候,一次中午放学回家,和同学一去往家走,尿急一直憋着,因为一路没找到厕所,就一直忍着。好不容易看到一个厕所了,我一放松直接就尿在裤子里了,那天我穿了一双靴子,尿水全灌进靴子里了。我同学在一旁还问我呢,你不是想去厕所吗,去呀。我等尿尿完了,回了他一句,我又不想去了。就这样,一路穿着灌满尿水的靴子回了家,到家裤子都沾身上了,半天才扒下来。”

  带耳机放屁引全班哄笑

  网友“cool--子影”说:“我曾经在课间去嘘嘘,结果进去之后发现有烟头,我那个郁闷啊,虽然意识到我走错了厕所,但是我竟然还是在哪里坦然地解决了问题,当我大摇大摆从男厕出来后,看到我一姐妹儿也冲进去了,我变态地没有提醒,还对她吼‘里面没人,慢慢来哦,莫急’....。.”

  网友“Lilylily5778”说:“高中晚自习的时候,本来教室是很吵的,我一般喜欢戴耳机听歌,谁知那晚班上出奇的安静,突然我要放屁了,就习惯性的压了压声音,还分作三节把屁放了出来,然后继续若无其事的听歌,最后还是在全班的哄堂大笑声中摘下了耳机……从此总结出一个经验,请不要在听歌的时候放屁。”

  生活里的囧事儿

  以为双层巴士得俩司机

  如果说学生时代的记忆最清晰,记住的糗事儿最真实,那么对于生活中的我们也时常因为“二”而干出或者想出令人啼笑皆非的事儿。

  网友“如果说如果”说:“刚从乡下来烟台的时候,那是2000年吧,看到17路双层巴士,觉得纳闷,以为上面一层有司机,下面一层还有一个司机....。.”

  网友“神话”说:“最糗的就是洗澡时晕头晕脑,把洗面奶当牙膏使了。”

  网友“心跳停止”说:“最囧的是前几天,说请朋友吃饭,以为说好了就他一个人,去了之后他还带了2个人,最后结账的时候,不够还差20元,当时啊,太尴尬了,厚着脸皮让朋友掏了20元。”

  网友“花河马马-hippo”说:“今天中午坐地铁,盯着一个人看,把人家看毛了。”

  下楼买零食居然没穿裤子

  网友“leleoilily”说:“大老远叫着朋友名字跑过去,发现认错人了,当时好多人在场。”

  网友“caibaoyuebing”说:“打了电话后突然忘了是打谁的电话,只好等对方接电话后再问这是谁家?”

  网友无名说:“我小时候下楼买零食,回来发现居然没穿裤子,还有一次是一边大便一边吃瓜子被别人发现了。”

  网友“wendyhong”说:“ 今天早上去超市买优酸乳,结账后把钱包收到包包里,余光看见收银员在拿塑料袋,连忙跟她说不用不用.。.结果,其实她只是在开抽屉,没有一点要拿塑料袋给我装的意思,后面还排了几个结账的,丢人啊,我就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过,赶紧走人....。.(当然,这还不是我最丢脸的一次) ”

  专家专家:

  东北民俗和

  东北方言的结合物

  民俗专家施立学老师对于网上出现的“最囧节”里晒最二的囧事儿也有观点,他说关于“二”是有文化渊源的,这是东北民俗和东北方言的结合物。他说,“二”可以理解是把事物分成两半,有不完整的意思。过去俗称的“半拉子”就是半个人,不是完整的人的意思,后来对这样一类人认为是“二”,比如还有“一瓶不满半瓶咣当”的说法,实际就是说这个人心眼不灵活,做些“大头”的事儿。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二” 囧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