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司机吸毒后生幻觉开奔驰连撞11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4日01:21  汉网-武汉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 周晶晶 王灵聪 夏晶 记者 刘丰)吸毒后产生幻觉,驾驶奔驰轿车连撞11辆汽车。昨悉,蔡甸区检察院以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批捕了吸毒肇事的嫌疑人叶某。

  据其案发前曾居住旅社的老板讲,叶某于2009年12月26日入住该旅社,因吸食毒品,28日凌晨4时许开始在旅社闹事、影响正常经营,至当日晚7时许,才在警方的劝阻下驾驶奔驰轿车离开旅社。

  行驶途中,因吸食毒品“麻果”产生幻觉,叶某怀疑道路前后正在通行的车辆均要谋害自己。为保护自身“安全”,他先将车横停在蔡甸街一三岔路口,阻止过往车辆通行。随后,当民警到达现场劝阻其让出车道时,其又在“保护自己,先撞损要谋害自己车辆”的主观想法驱使下,采取追撞前行车辆、倒车撞击后车的方法,连续撞击道路上正在行驶的车辆,并将前来拦截的两辆警车撞坏。当其行驶至蔡甸江滩公园1号门附近,撞上停在路中间拦截的一辆助动车时,被该车卡住无法前行,才被民警当场抓获。被叶某撞击的车辆包括公交车、小轿车、小货车等。

  市精神病医院司法精神医学鉴定证明,叶某的表现符合CCMD-3“精神活性物质所致精神障碍”的诊断标准,作案时由于存在吸食麻果所致幻觉妄想影响,辨认能力受损,但是考虑吸毒属于自陷行为,应评定为完全刑事责任能力。

  事发后,叶某家属向被撞车辆车主共赔偿了人民币4万元。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吸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