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在工厂砍人致1死4伤 与警方对峙3小时投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4日04:10  扬子晚报
警方和站在三楼护栏上的行凶男子进行对话。警方供图 警方和站在三楼护栏上的行凶男子进行对话。警方供图

  “不得了啦,武进礼嘉一个打工的男子拿刀砍了好几个人,听说有一个已经死了。”昨天早晨8点多,本报新闻热线接到了热心读者打来的电话。没多久,礼嘉发生杀人案的消息也出现在了常州当地网站中吴网上。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犯罪嫌疑人仍在负隅顽抗。经过民警近3个小时的攻心战,行凶男子最终放下了手中的长刀,向公安部门投降。

  嫌凶坐在三楼护栏上发呆

  上午9点多,记者赶到了位于常州市武进区礼嘉镇的恒兴电子,已有两辆消防车以及多辆警车停在附近。此时厂门口早已被看热闹的市民围得水泄不通,有的人站在厂门口的警戒线外,有的人站在了墙头上,还有的人已经爬上了附近平房的屋顶。“听说这个厂里面发生杀人案,凶手还在里面,据说躲在三楼,好像手里有刀。”一位围观群众这样告诉记者。记者在现场的地上发现几张浸透了血的纸张,周围的地上也隐约可以看到血迹。

  记者爬上该厂东侧的一处民房屋顶后,发现在20多米远之外的一座三层楼的三楼护栏上蹲坐着一名男子,身着深黄色的上衣,还染了一头黄发。看上去,该男子身高在165厘米左右,长得比较结实。蹲坐在铝合金窗台上的他显得十分淡定,手中握着一把较长的刀。面部表情看起来十分平静。

  不过记者注意到,该男子有时会将自己的上衣撩起来,看自己身上的血。有目击者称,在与警方周旋过程中,该男子曾经拿刀自残过。

  攻心3小时终投降

  “他就在三楼的护栏上呆着,里面应该已经没有人质了,担心他掉下来,民警也没有贸然上前。”一位目击者告诉记者,消防队赶到现场就是为了架设救生气垫,以防止行凶男子跳下。“有一个人已经死了,是这个企业老板的父亲,伤者中有烧饭的、看门的,还有负责人的亲戚。”

  经过民警的耐心工作,并将一位据称与犯罪嫌疑人熟识的男子带往现场进行劝说,犯罪嫌疑人在负隅顽抗了近3小时,终于放弃了抵抗,向警方投降,很快便被带上警车,押离现场。据武进警方透露,该男子姓唐,出生于1978年,是四川省旺苍县大河乡人,年后才来到该厂上班,后因工作时与厂里的员工发生纠纷,于案发当天上午,携带凶器将同厂的5人捅伤,其中一人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

  究竟是什么样的矛盾让该男子下手如此残忍呢?有知情人告诉记者,这个厂区有100多个工人,唐某来到该厂上班的时间并不长,而且工作水平也比较差。“被说过几次,然后和车间负责人就有了矛盾,前几天还打过一架。”知情人说,那次事情之后,厂里希望唐某不要再来上班,但是唐某却并不买账。后来因为门卫不让他进厂,唐某又和门卫发生过肢体冲突。“我们估计他本来冲老板来的,但是因为里面的一道安全门打不开,所以没有办法对姓施的老板下手,就去砍其他人了。”不过这一说法尚未得到警方证实,该企业也婉拒了记者的采访。

  手段残忍伤者惨不忍睹

  据了解,案发后,5名伤者中2人被送至了武进医院,另有3人被送至武进中医院。送往武进中医院的3人中有1人因抢救无效死亡,另外两人因为眼部受伤,被转院至常州三院。在武进医院的两名伤者分别为50岁的门卫朱光华和58岁的宿舍管理人员朱粉珍,目前两人的伤势较重,无法开口说话。

  据医生介绍,伤者朱光华全身被砍了有十几刀,多处头皮砍破,并伴有颅内出血。随后,记者又来到朱粉珍病房门口,她正准备进行眼球摘除的手术。其家属告诉记者,经医生初步检查发现她的头上、右眼、耳朵以及两手均被砍伤,其中左手被砍断两根手指,右手被砍断一根,另外腰部也被捅了一刀。另外两名在常州三院治疗的伤者分别为78岁的庄某和60岁的王某。庄某是恒兴电子负责人的母亲,面部有五六处刀伤,伤口非常深,面容已经无法分辨 ,隐隐还能看见头骨。庄某两个眼皮被砍致裂伤,眼球暴露在外面,由于眼皮结构特殊,需要缝合2层。王某是该厂的清洁工。面部同样有多处刀伤,左眼眼睑内的泪小管断裂,会使伤者流泪不止。

  截至记者下午发稿前,庄某经过2个多小时的手术伤口已经缝合,由于麻醉药的效果仍处于昏睡状态,医生预计经过半个月的治疗庄某就可以出院了。而王某由于伤势严重仍在手术室中,泪小管能否修复还有待确认。

  通讯员 武公 李婷 杨晓卫

  实习生 周萌 岳辰桦

  本报记者 郭靖宇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杀人 被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