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警方伏击犯罪分子遭围砍3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8日02:30  京华时报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 24日14时许,广东省汕尾市海丰县公平派出所所长张辉平在伏击“双抢”犯罪过程中,遭多人持刀围攻,张辉平身中三刀,血流如注,参与伏击的两名辅警被打伤。民警多次鸣枪示警后,开枪击伤一行凶者。事发后,海丰县公安局局长王楚雄立即组织警力采取行动,将部分涉案人员抓获。

  警车追摩托遭石砸

  据海丰县中医院诊断,张辉平左前臂挫裂伤,左食指挫裂伤,身上多处软组织挫伤。

  据张辉平介绍,由于公平镇近期接连发生几宗持刀抢劫摩托车案件,派出所根据县局部署决定“伏击”。24日,16个人分布在4个伏击地点,他和一马姓民警、两辅警在该镇十八米路伏击。14时许,张辉平发现两名年轻男子骑一辆无牌摩托车经过,后座的年轻人右手插在衣服里,隐约有金属反光,形迹可疑。伏击行动组于是派出两人上前表明警察身份,要求停车检查,不料二人加大油门突破拦查。张辉平驾汽车追赶,两男子用石头砸警方车辆,张辉平不得不朝天鸣了两枪示警。听到枪声,两男子加速逃跑,在一个三岔路口,借行人众多情况复杂逃脱。张辉平等返回伏击点。

  8人持刀报复民警

  20分钟后,两男子带着6人,持开山刀、大砍刀等来到伏击点,见到张辉平等人就喊“砍死他”。张辉平再次亮明身份,对方不理警告,持刀砍向民警,张辉平身中三刀,血流如注。两名辅警也被打伤。躲闪中,张辉平掏出手枪朝天鸣两枪示警。面对追砍,马姓民警开了一枪击中一歹徒小腿。此时,龙岗美村的村干部、派出所协警闻讯赶来,协助喝止追砍行为。

  据了解,24日下午,海丰公安局局长王楚雄紧急调派警力,抓获了部分涉案人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围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