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七楼坠下被简易棚阻挡仅受皮外伤

男子从7楼阳台坠下(红圈处)。 男子从7楼阳台坠下(红圈处)。

五楼的晾衣架被砸断 五楼的晾衣架被砸断

  2月27日凌晨4时许,在市场二路与聊城路交会处的一座居民楼上突然发生意外,熟睡中的居民们被楼下“砰”的一声闷响惊醒 ,有居民出来查看发现,一名7楼的男邻居坠楼受伤。记者从市立医院了解到,坠楼男子只是受了一些皮外伤。至于坠楼原因,有居民表示曾听到他家里传出争吵声,怀疑是由家庭矛盾引起。

  雨夜闷响惊醒邻居

  “一名男子从七楼坠下摔伤了,正在医院接受治疗。”27日上午8时许,市民刘先生拨打本报热线 96663反映。记者闻讯赶到事发现场 ,居住在该居民楼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事发时间大约是凌晨4时许,当时他正在睡觉,突然听到“砰”的一声闷响,接着就被惊醒了,“由于事发时正值凌晨,漆黑一片,外面还下着雨,我还以为是什么东西爆炸了呢,谁也不会想到会有人跳楼”。住在四楼的一位老人告诉记者,当时听到一声闷响后,把她和老伴给惊醒了,起身看了看表发现才凌晨4时左右,当时他们也没有想到有人跳楼,直到早上起来后才知道是有人从7楼掉下来了。

  五楼晾衣架被砸坏

  记者在现场看到,发生坠楼事故的是一栋七层高的居民楼,坠楼男子住在七楼,其家中的阳台窗户还开着,五楼一户居民家阳台外的晾衣架已经被砸断,几根不锈钢杆子悬挂在空中。此外,二楼的晾衣架上还留有一只湿透的鞋子,“估计是那名坠楼男子留下的。”一位居民告诉记者,不仅仅是晾衣架被砸坏,一楼一家商铺所搭建的塑料简易棚也被砸得变形。记者看到,这个简易棚的一部分已经被店主清理掉了,还留在现场的简易棚上的横梁也出现了弯曲变形。

  随后记者找到了楼下商铺的老板,老板告诉记者,27日一早他突然接到邻居的电话,说他家的塑料简易棚被砸塌了,他赶紧过来看看,“一到商铺门口我就发现塑料简易棚有一半倒在了地上。”这名老板说,简易棚的篷布中间部位破了一个洞,支撑的铁棍也都变了形,基本上报废了,见状他将这部分棚子拆除并搬到了别的位置。

  “我也感到很纳闷 ,用铁杆搭建的塑料棚怎么好端端地会被砸塌?”商铺老板告诉记者,事后他打听才知道,凌晨有个人从楼上掉了下来,正好坠落在他家的这块塑料棚上。记者在商铺老板的指引下找到了这块被损坏的塑料棚,塑料棚从中间豁开了一个大口子,原本平整的塑料棚被砸得完全变了形,已经无法继续使用,塑料棚的两侧也沾了不少泥土。

  掉下来后还能说话

  一位居民告诉记者,听到响声后他跑出来查看,这时120急救车已经赶到了现场 ,“我走过去看他时发现他还能说话,除了头上和脚上有一些外伤外,其他部位都没看出来有伤。”这位居民说,随后伤者就被120急救车送往附近的市立医院救治。

  “如果不是这晾衣架和这个简易棚的话,他可能就没那么幸运了。”据邻居们推断,男子从7楼坠下后应该先砸到了五楼的晾衣架上,然后又落到了一楼商铺的塑料简易棚上,“晾衣架和塑料简易棚虽然也被砸坏了,可毕竟起到了缓冲作用,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你看晾衣架和塑料简易棚都被砸成这样了,可以想象到当时坠楼的情形,直接摔在地上的话,后果就难料了。”居民们表示。

  ■邻居

  晚上曾听到他家传出争吵声

  随后记者来到了市立医院。据医护人员介绍,男子被送到医院后,医护人员立即对其进行检查治疗,“经过诊断,伤者只是受了一些皮外伤,左脚脚背上有一道伤口,头顶上也有些伤,伤势不是很重”。

  是什么原因导致男子坠楼的呢?记者来到坠楼男子家,敲门很久但是一直没有人来开门,一位女邻居告诉记者,她和坠楼男子的联系并不是很密切,但是平时从说话的口音能判断出该男子是本地人。“具体原因咱们不清楚,不过我晚上听到他们家里传出很大的响声,好像是有人在争吵,坠楼后我出来查看时还闻到男子身上有酒味,我怀疑可能是家庭原因引起的。”这位女邻居说。

  记者了解到,目前警方正对此事进行调查。

  文/图实习生 张强 本报记者 徐新东 刘鑫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坠楼 生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