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沙石场价值百万挖机被盗 看门人被丢弃在荒郊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8日10:31  云南网

  “哐当”一声闷响后,两道铁门被撞开,10多名手持砍刀和钢管的男子将睡在床上的看门人架着推进面包车里,随后被丢弃在几十公里外的荒郊野林中,而沙石场价值百万元的两台挖机也“不翼而飞”。

  看门人:10多人撞门冲进屋,自己被丢到荒郊野林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事发的寻甸县凤合镇沙石场,看到沙石场门口用于办公的两间房屋,铁门都弯曲变形,门框上面的墙壁已经开裂垮塌。

  “冲进来10多个人,两把大砍刀架在脖子上,当场就把我吓昏了。”回想起两天前的情景,34岁的沙石场看门人陈云武仍然全身发抖。2月25日凌晨两三点,他正躺在床上做梦,突然“哐当”一声闷响后,房间的两道铁门被撞开,原以为是地震,他一下子就翻身坐了起来。借着工地上微弱的灯光,他看到10多名男子拿着砍刀和钢管冲了进来,操着一口外地口音。一名男子用一米多长的砍刀架在他的脖子上,让他交出电话后。两男子架着他蒙住他的双眼,然后丢在了面包车后排的座位上。

  他被带上那辆面包车三四个小时后,这伙人将他推下车就扬长而去。“往前走,不准回头看,否则就杀了你,”对方威胁他说。

  车子走后,他走到一个变电站,一直呆到了天亮才到公路上拦车到了嵩明县城。因为害怕,陈云武在嵩明县城找了一家旅社,并请旅社老板帮他买了手机和电话卡,随后报了警。但嵩明警方让他返回案发地报案,陈云武最后返回了寻甸。

  老板:价值140万的两台挖机不见了

  2月25日早上,来上班的工人发现看门人和停在工地上价值140多万元的两台挖机都不在,于是赶紧向当地警方报案。

  沙石场老板赵光武介绍,两台挖机是一位姓张的老板以协议的形式抵给他和另一个合伙人的。之前他们一直向张老板供应沙石,因为张老板无钱支付欠他们的60多万沙石款,于是将其手上的两台挖机作抵押,双方约定,在沙石款支付完毕后,他们将挖机还给张老板。然而,在挖机抵押过来后不久,有人曾前来讨要挖机,但他们以这是张老板抵押过来的理由回绝了,但没过几天就发生了这一劫案。

  派出所:属于一种经济纠纷 正在调查之中

  凤仪派出所所长孟顺吉介绍说,经过现场勘查。他们发现这件事情是由于债务引发的一起经济纠纷,并非一起抢劫案。根据初步调查,事情是因为一位姓张的老板从沙场老板赵某处赊了一些材料,在还不出材料款的情况下,张、赵两人经过协商,张老板自愿以两台挖机暂时作抵押,待工程款还清后再取走挖机,但挖机是张老板从寻甸一个老板那里租来的。

  孟所长说,由于张老板不是挖机的产权所有人,因此,张老板用挖机向赵某抵债没有任何意义。这件事情极有可能与挖机的主人、挖机的承租人和挖机的介绍人有关。

  “我们昨天晚上已通知挖机的承租人和挖机的介绍人到所上了解情况,并对他们作了调查笔录,但他们都说不清楚此事。”孟所长称,接下来他们还要通知挖机的主人来所上了解情况。至于拉走挖机的人是否对赵某工地上的看门人构成伤害,还要做进一步调查。等调查结果出来后将及时向媒体通报。

  田钿(云南信息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丢弃 荒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