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铺利用14部POS机疯狂套现5.6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1日01:32  汉网-长江日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 张延 通讯员 龚轩)从2009年2月到2010年3月,利用14部POS机在无实际货物交易的情况下疯狂套现5.6亿,日利润过万元。警方顺藤摸瓜,通过银行账户追查到犯罪嫌疑人,破获这起我省近年来涉案人数最多、涉案金额最大、犯罪时间最长的非法经营案。昨日省公安厅经侦总队披露这起案情。

  POS机交易总额大引怀疑

  2010年3月,市公安局经侦处接群众举报:2009年初至今,洪山区广埠屯资讯广场5楼手机区一商铺利用信用卡非法套现,日均套现100万元左右,总额过亿元,利润每天1万元,主要持交通银行和中信银行POS机作案。

  经侦处迅速组织警力调查。据了解,持信用卡刷卡消费有30-50日不等的免息期,商家可按套现金额的0.5%-1%收取手续费。在银联机构协助下,侦查专班调查举报线索涉及的3个地点,调取多家银行100余账户的资料,查出几台可疑银行POS机的商户名称。其中在广埠屯资讯广场5楼手机区的POS机商户名称为武汉市硚口区宏达纽扣经营部,短短几个月内,这台POS机刷卡交易总额超过1亿元。

  铁证在手嫌疑人无奈认罪

  办案人员查明上述地点确有利用从银行申领到的POS机大量套现事实,其行为涉嫌非法经营犯罪。

  2010年3月9日中午,办案人员决定收网。在洪山区广埠屯资讯广场5楼抓获犯罪嫌疑人魏威、徐福和,从现场柜台下一隐秘处搜出作案的银行POS机一台。当晚6时许,犯罪嫌疑人李韦、徐飞、周明、朱苑莉在江岸区沿江大道好时酒店被抓获。

  2010年3月23日上午,民航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在重庆-武汉CZ3437航班上将主犯龚志超抓获。龚志超最初百般抵赖,只承认自己是借款给别人的“放码人”,侦查员摆出取证中获得的每条线索以及银联提供的相关账务材料,龚志超最终交代利用银行POS机大肆套现的犯罪事实。

  破案时,共捣毁专门从事银行卡非法套现业务窝点3个,查获用于套现的POS机8台、银行卡88张,追缴赃款100余万元。龚志超、贺炜等8名犯罪嫌疑人涉嫌非法经营犯罪,于2010年8月27日被移送市检察院审查起诉。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套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