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人模仿电视剧潜伏剧情打入一家公司行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1日23:54  青年时报

  时报记者 吴海婕 通讯员 王茜静 单苑 徐煜

  “如今偷东西也不容易,要拿人东西,也要来点计谋的。”两个小偷对检察官说,“我们很喜欢看电视连续剧《潜伏》,很崇拜主人公于则成。”

  这下倒好,两个小偷看完《潜伏》,活学活用,“潜伏”进一家公司一个月,然后偷走老板的GUCCI包和PRADA皮夹。

  一拍即合打起老板主意

  两个小偷一个姓邓一个姓冯,四川人,刚满20岁,在嘉兴市嘉善县打工。但是两个人都好吃懒做,经常手头拮据。

  去年9月份,两人偶然听一个老乡说起他们公司的徐老板人虽然很年轻,但生意做得很好,开名车、用名包,还经常把大笔大笔的现金放在包里。

  邓某和冯某互相对了下眼,一拍即合,打起了徐老板的主意。

  用心“潜伏”攀上老板

  可是偷东西得有个计划,不然会“偷鸡不成蚀把米”。邓某和冯某开始实施计划,首先要接近徐老板。

  可是要怎样才能混到老板身边呢?“潜伏!”两人不谋而合,于是,他们隐瞒自己的真实身份,以找老乡的名义经常到徐老板的公司串门,有事没事还帮着公司里的人搭个手,干点小活。没过几天,两人就认识了徐老板和公司的几个员工。

  徐老板是个80后,性格热情开朗,爱交朋友,对这两个“热心”的陌生人不但没有戒心,还乐于与他们来往。

  就这样,邓和冯俨然成了公司的常客、熟人。第一步计划成功,两人策划第二步要伺机偷老板的包,因为老乡说过老板喜欢放大量现金在包里。

  偷得6万多元财物

  一个月后,也就是去年10月12日这天下午,邓某和冯某又如同往常来到公司,正恰当天公司老总把他放有5万元的GUCCI包放在办公桌上就外出办事了。

  邓某和冯某立马觉得机会来了,相互配合趁着公司员工没注意把包偷走。出门后跳上出租车跑路,准备到嘉兴、杭州等地肆意挥霍。

  另一边,徐老板回办公室后发现包被窃,立刻报了警,警方排查锁定邓、冯二人。

  当天晚上,两个小偷逃到萧山,还在为自己“潜伏”成功自鸣得意时,被警察抓获,偷取的GUCCI包也被查扣。里面除了5万多元现金,还有一只PRADA皮夹、雷克萨斯的车钥匙一把以及身份证和银行卡若干张,所偷财物共计价值6万多元,其中,PRADA皮夹价值3000多元,GUCCI包价值6000多元。

  邓和冯交代说,为了防止路上遇到警察例行检查,徐老板的车钥匙和一些证件都被他们扔了。

  “我们知道GUCCI包和PRADA皮夹很贵的,没舍得扔,打算找个机会出手,或者留着自己背背也好的。”

  近日,嘉善检察院以盗窃罪对两人提起公诉。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盗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