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肇事逃逸者与警方微博聊法律责任后自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2日01:59  郑州晚报

  交通肇事逃逸,良心不安上网打听虚实

  “登封公安”微博打动他的心

  2月28日晚上,因涉嫌交通肇事逃逸,“愁绪万千”刚一下车,就冒雪走进登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他是来自首的。晚报记者 袁建龙 通讯员 张朝晖 许银莉

  他冒充肇事者的朋友与公安民警网聊

  2月10日晚7时许,登封市唐庄乡发生一起摩托车撞人事故——年逾七旬的村民刘某在自家门口的公路上被撞成重伤,肇事司机驾车逃逸。

  事故发生的第二天,登封市公安局网监大队民警王晓卫在“登封公安”微博上发布了这一消息,叙述了案发现场的情况和受害人的伤情,并对肇事逃逸者的行为进行了谴责。一星期后,王晓卫发现网名“愁绪万千”的网友在“登封公安”微博上跟帖,字里行间表现出对该起交通事故的关注。

  于是,王晓卫以“登封公安”的名义,和“愁绪万千”在微博里对聊。

  “愁绪万千”自称是肇事逃逸者的朋友,他通过“登封公安”微博咨询有关交通肇事逃逸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等问题。

  “登封公安”有问必答,耐心解释。

  “愁绪万千”开始是试探,渐渐地两人越聊越“投机”。

  “登封公安”委托“愁绪万千”转告他肇事逃逸的朋友,主动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是解决这起交通肇事逃逸案的最好、也是唯一的办法。

  “对不起,登封公安,我就是那个逃逸者。”2月27日夜里,“愁绪万千”终于向“登封公安”敞开心扉,袒露实情。

  “其实,我的良心每时每刻都在受到谴责”

  “愁绪万千”自述姓范,今年20岁,登封市人。2月10日晚上7时许,他独自驾驶摩托车行进在唐庄乡公路上,由于速度太快,将突然从路口出来的刘某撞倒。他吓坏了,下车后看到刘某趴在地上一动不动,以为撞死了。四下一看没有人,便骑上摩托仓皇逃离现场。第二天一大早就坐车赶往河北邢台打工。

  “其实我的良心每时每刻都在受到谴责,心中很纠结。”范某说。一星期后的一个深夜,焦虑不安的他到工地附近的一家网吧打发时间。无意间看到“登封公安”微博,心中不由一动,身不由己就跟了进去。进入微博后又看到了关于自己驾车撞人的帖子,更加坐卧不宁,寝食难安,于是便用“愁绪万千”网名,与“登封公安”对聊,打探虚实。

  在网上跟帖“登封公安”微博后,灵魂就像被牵着一样,每天夜里,他都要来到这家网吧,在微博里与“登封公安”对聊。

  “是登封公安微博让我敞开心扉 ,让我解开纠结,是登封公安微博让我迷途知返,不再越陷越深。”末了,“愁绪万千”发帖:“登封公安,我错了,我要自首。”

  据了解,“登封公安”系登封市公安局官方微博,自2010年12月正式开博以来,迄今粉丝已达12万。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逃逸 自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