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继母残杀继子潜逃14年在精神病院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5日03:1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练情情 通讯员从检宣)14年前,从化街口发生了一起继母杀继子的血案。案犯从此四处逃亡。最近被北京警方在一精神病院抓获,送回广州。从化检察院以故意杀人罪将其逮捕。

  案情:家庭不和 继母杀继子

  1997年6月25日,在从化市旧卫生局宿舍五楼发生了一宗凶杀案。犯罪嫌疑人钟某因与14岁的继子发生口角纠纷,继而持水果刀将继子刺伤。作案后,身为职业医生的钟某没有采取任何救助措施,放任继子继续流血,直至死亡。

  钟某原是从化市某卫生院工作人员,1992年,钟其与欧某相识并结婚。欧某是个离异男子,与前妻生育有一个儿子阿韦。但年幼的阿韦经常与钟某吵架,有时甚至动手砸东西、打架。后来钟某与欧某生育了一个女儿,但钟某与继子吵闹、争执仍有增无减。

  1997年6月25日傍晚,欧某回单位加班了,钟某与继子、女儿和家婆均在家里,当时钟某正在房间坐在床上,其继子进入其房间时,即被钟某驱赶,随即,钟某即与继子阿韦争吵起来,阿韦受到刺激,便说要去厨房拿刀砍钟某,钟某即一手拉着阿韦,一手从床下取出一把水果刀,用力刺向阿韦胸部,阿韦身上顿时溅出血来,阿韦奶奶即冲过来拉住钟某,阿韦亦逃出家门口,但钟某并没有放过,杀红了眼的她冲出门外追赶,又往阿韦身上刺了几刀,直至阿韦倒在地上。

  阿韦奶奶冲出家门到处找邻居求救,而钟某则静静地坐在客厅沙发上,她望着倒在地上的那个与她争吵了五年的继子,望着满地的血迹,她冷静地拿起拖把将血迹冲洗干净,拿起自己仅有的一千多元,随后将哭在一边的女儿抱起,逃离家门。

  当父亲欧某回到家时,看到倒在走廊处的儿子以及地上一摊血,还有满屋的血迹。经鉴定,死者身上、手指等有创口多处,深至肺、肝等内脏,属因肺、肝破裂而造成失血性休克死亡。

  逃亡:四处逃亡被送精神病房

  钟某将女儿带到钟落潭的亲戚家住了几天,她考虑到以后的逃亡生涯将会坎坷波折,又委托亲戚将女儿带给其丈夫。之后,钟某便开始了漂泊不定的逃亡生活,2004年,她又坐火车去北京,想开始一段美好的生活。但她的打算并没有如意,她一直找不到工作,而且身上的钱很快就要用完了,走投无路的钟某又开始了流浪生活。直至2008年8月,钟某被北京市崇文派出所收容,民警发现其精神不正常,便将其送到北京的华一医院,此时的钟某已神志不清,她只会讲自己来自广东,家有个女儿,其他的事情都无法讲清楚,医院将其安排在精神病房治疗,经过两年多的治疗,钟某的病情才有所稳定。

  被捕:对杀子事实供认不讳

  2011年1月19日,北京市公安局昌平分局霍营派出所民警在精神病院检查时,发现钟某原来是网上在逃人员,于是便将钟某移交到从化市公安局。逃亡近十四年的钟某终于落网。

  奔命了十多年的钟某,最后被羁押在看守所,但她并没有失落的情绪,她对当年刀杀继子的事实也供认不讳。

  近日,从化市检察院以故意杀人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钟某。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杀死 继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