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偷在万米高空客机上盗走17.2万欧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6日02:24  华商网-华商报

  据外媒5日报道,法国一架航班日前在万米高空上发生离奇盗窃案。一名“神偷”谎称身体不适躲入卫生间,在卫生间墙上挖开一个小洞,接着从洞中潜入客机货舱,偷走了17.2万欧元(约合158万元人民币)。而在下飞机时,狡猾的“神偷”叫来一辆救护车,顺利地躲过安检,身携巨款逃之夭夭。

  “人手有限”只偷走17.2万

  这一惊天盗窃案发生在法国安提列斯航空公司航班上。3月2日,这架客机从位于东加勒比海上的法国瓜德罗普岛起飞,准备飞往圣马丁岛,航程大约40分钟。机上的货舱内还有3个装满120万欧元现金的大袋子。

  客机起飞后不久,一名男性乘客就声称自己身体不适,然后走进卫生间。在随后的40分钟飞行期间,该乘客就一直呆在卫生间里,空姐等机组人员均没有在意。

  据警方透露,这名“神偷”是常住在瓜德罗普岛的法国籍男子,警方没有透露其姓名,与他同时登机的还有另一名女子。根据犯罪现场留下的种种线索,警方对犹如变魔术一般的作案经过进行了推测——进入卫生间后,“神偷”利用某种工具移开了卫生间墙壁上的几块壁板。随后,他从这个小洞钻进飞机的设备层,并最终潜入客机后部货舱。

  警方称,种种迹象显示,“神偷”绝对是有备而来。成功地进入货舱之后,他并没有翻动其他物品,而是直奔那3个装有120万欧元现钞的钱袋。但由于“人手有限”,他显然无法将所有现钞全都收入囊中。尽管如此,据警方透露,他最终仍偷走了17.2万欧元的现钞。

  机组人员始终一无所知

  得益于巧妙的手段,尽管飞机上发生如此惊人的盗窃案,但机组人员却始终一无所知。得手之后,“神偷”顺着原路返回客机卫生间,并将刚才拆下来的卫生间壁板重新装好,使之看上去和原来几乎没有区别。随后,“神偷”仍做出身体不适的表情走出卫生间,而此时客机正好也准备降落。下飞机前,“神偷”对一名空姐称,自己的“病情”十分严重,要求空姐为他叫一辆救护车。

  据目击乘客称,救护车到达之后,该男子却声称自己“突然觉得好多了”,然后大摇大摆地走出了机场。就这样,这名狡猾的“神偷”顺利地躲过了正常情况下普通乘客必须接受的严格安检,身携巨款逃之夭夭。直到乘客全部离开之后,清洁工才在无意中注意到,客机卫生间内散落着数捆现钞,于是通知了警方。警方进行全面检查后,才发现客机货舱钱袋中的120万欧元现钞少了17.2万。

  警方怀疑有内鬼协助

  案发后,警方立即在机场的行李抵达大厅拦住了那名与“神偷”一同登机的女乘客。然而,这名女乘客称,她对刚才发生在客机上的盗窃案毫不知情,压根不知道那笔钱的去向。据交代,她对同伴了解不多,只知道对方是一名常年住在瓜德罗普岛的法国人。目前法国警方已经展开全面调查,但仍未找到那名“神偷”的踪迹,而赃款的下落也依然是个谜。

  这一惊天窃案震惊了整个法国。媒体惊呼,这简直是一桩可与经典好莱坞大片《11罗汉》中情节相媲美的“完美劫案”。警方调查人员怀疑,此案中“神偷”很可能得到了运钞公司或者航空公司的“内鬼”协助,并事先为盗窃案做足了准备工作,否则他不太可能正巧知道客机货舱中有一笔巨额现钞,也不太可能正巧对飞机卫生间通往货舱的复杂内部结构了如指掌。本报综合报道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小偷 盗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