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企业妇女节送女员工礼物给男员工拖把

  半岛都市报3月6日讯(记者 李志波 韦丽丽)“结了婚的还能用来帮老婆做家务,像我这样单身的,再发一把拖把,真是光棍儿加光棍儿……”3月6日,在香港中路一家银行上班的张寅自嘲说。原来,为庆祝妇女节,该银行在给女职工发福利的同时,还给每位男职工发了一把拖把,希望他们回家帮妻子多做点家务。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妇女节前夕,不少单位都给女职工发放了洗发水、购物卡、电影票等福利。

  “我们单位今年给每个职工发了张300元的购物卡。”在沙子口一家企业工作的王女士介绍说,和去年一样,单位今年又给女职工发了购物卡。“我们单位给女性发的是洗发水之类的生活用品,加起来可能不到一百元,但这不在于多少,关键是感觉受到了尊重。”在市北区工作的杨女士说,除了发福利外,妇女节当天单位还会给女职工放半天假。记者了解到,一些单位在给女职工发什么福利的问题上,可谓绞尽脑汁。“我们单位去年发的卫生纸、洗发水,不过今年除了这些之外还要发两张电影票。”在海尔路一家广告公司工作的林女士高兴地说道,“我准备发了电影票之后跟对象一起去看电影,这样也犒劳犒劳他,让他沾点光。”

  “我们单位组织女员工出来旅游了一趟,说是让我们放松放松。”6日上午,在徐州路上班的张女士开心地告诉记者,她正和同事们在外地旅游。今年妇女节他们单位还是按照历来的传统——组织女职工省内游。在香港中路一家外企工作的陈女士介绍说,她听单位透露,今年要给女职工做妇科检查。“我觉得这样不错,平时确实是没时间去检查,身体好了,工作的时候也舒心。”

  妇女节是女性的节日,按理说单位发福利只要照顾到所有女职工即可。但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也有部分单位,还将节日的温暖照耀到了男职工身上。比如,香港中路一家银行在给每位女职工发放了洗发水和沐浴露等节日礼品外,还用心良苦地给每位男同事发放了一个拖把,寓意是回家多帮妻子干家务。

  谈及拖把这一礼品,该银行职员张寅说:“刚开始觉得挺意外也挺有意思的,后来觉得很有意义,可以让我们男同志多分担一份家务嘛。”不过对于自己,小张有些自嘲地说道:“当然了,作为单身的我来说,再发一把拖把,真是光棍儿加光棍儿……”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妇女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