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太太精心照顾瘫痪老伴九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8日02:40  郑州晚报

  九年来照顾瘫痪老伴

  最担心的是自己先走

  康桥社区电子秤厂家属院有一位70岁的司老太太,9年来精心照顾老伴胡谦,她的故事感动着社区每一个人。

  见习记者 鲁慧 实习生 程时培 通讯员 庞华

  为照顾老伴经常整夜不睡觉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司老太太的家,一个面色略黄的老人,头发有些凌乱,脸有些浮肿。记者环顾四周,司老太太的家很简单。

  再往里屋内走,记者见到了躺在床上的胡谦老人。

  “2002年老伴去外地开会,突然发了脑溢血,抢救了两个多月,就成现在的样子了,意识再也没清醒过!现在吃饭都得用针管打进去。”说起胡谦的病,司老太太很平静。

  “咳,咳,咳……” 听到咳嗽声,司老太太站了起来,快步走向里屋“这是胡老爷子被痰呛着了!” 司老太太边说边用吸痰器给老伴吸痰。

  “这是我自己用胃管做的吸痰的工具,多少能吸出来一些,也能减轻他的痛苦,看着他不好受,我心里……”老人哽咽了。

  社区主任庞华告诉记者,司老太患糖尿病已经有20多年,由于女儿在外地工作,一直带病照顾老伴,有时为了照顾老伴,整夜都不能睡觉。

  老人手里总有一个小本子,她说,为更好掌握老伴病情,坚持每天记录笔记已经是她的工作。

  老太太说,这是她记录老伴体温和用药的本子,现在已经记录了3本。

  老太太说,早上一起来就得给老伴洗澡,然后擦干燥粉,垫垫子,缠纱布,解决大小便这些都是工作,马虎不得。

  “对于我而言,照顾老伴是我应做的事,我一点都不怕辛苦,我最担心的就是自己比老伴先走。”司老太太说。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照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