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称想租房将孕妇房主杀害后盗窃财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1日17:10  红网

  红网长沙3月1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全欣 通讯员 胡淋玮) 2010年6月5日晚9时左右,长沙天心区“他城”小区A座2104房发生一起恶性杀人案,32岁的房东聂某(化名)被人杀死在自家房屋内,此时她已有两个月身孕,出租房内的财物被洗劫一空。6月8日凌晨1时许,长沙警方在广西南宁市将犯罪嫌疑人凌景华抓获。

  昨日,长沙中院对此案作出宣判,一审判处凌景华死刑。此外,法官提醒市民在出租房屋时应注意甄别对方身份,女性或老年人不要独自约陌生人看房。

  劫杀女房东后一审被判死刑

  2010年6月5日晚,长沙警方接到报警,一名女子被杀死在“他城”小区A座2104房浴室内,脖子上绕着一圈电源线。民警赶往现场调查得知,死者32岁,系该房间的房东,被害时,已怀有2个月身孕。

  据死者家属介绍,由于房间一直空闲,聂某在网上发布了出租信息。6月4日,一名男子打来电话声称要租房,同聂某一起看了房后,约定第二天签合同。次日中午,聂某离开家前往他城小区,下午3点,其家属再拨打聂某的手机已显示无法接通。

  警方通过查看监控录像,确定这名租客有重大杀人嫌疑,并展开了追查。6月7日,民警在广西南宁市将凌景华抓获。经突审,凌景华交代了杀害聂某的犯罪事实,他勒死聂某后,还将其戒指、手链、项链和400元现金拿走。

  经过长沙中院审理,凌景华构成故意杀人、盗窃两宗罪。昨日,法院当庭宣判,凌某两项罪名成立,犯故意杀人罪被判死刑,犯盗窃罪被判4年,决定判处死刑。

  约陌生人看房,要提高警惕

  房子空着怎么办?出租,很多市民都选择这样的方式来投资。而在面对形形色色看房的人时,市民要多留个心眼。经过记者调查,发现很多房东在面对陌生租房者时,都没有足够的警惕性。记者根据一租房网上的租房联系方式逐一拨通了房东的电话,大部分房东都表示可以在当晚看房,对记者的身份等个人信息大多没有过问。

  法官表示,以租房为名对女房东实施抢劫的案件有以下特点:犯罪嫌疑人一般通过公开张贴的出租房屋广告,专门寻找女性为作案目标。确定作案目标后,往往通过透露打算租房的愿望以取得房东的信任,并采取正常的方式进入出租房内,在室内对女性房主实施抢劫。

  法官提醒,女性房主出租房屋时最好通过正规的房屋中介机构进行。最好预约看房的陌生人在人多的公共场合先见面,查验对方的身份证明,看房时最好有男性朋友陪同,不要关闭房门。当犯罪分子实施暴力时,应设法与犯罪分子周旋,尽量保护自己。一旦脱身,要及时报警,为破案提供线索。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孕妇 杀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