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迷途男孩连续骑车六七十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1日23:49  现代金报

  派出所里,刚吃完三个烧饼的小程,又转身“夺”过民警手里的面包,继续狼吞虎咽。这个迷途孩子,从上虞骑自行车到宁波市区,已经两天一夜没吃东西了。最后,经多方打听,民警联系到其家人,小程被接回。

  昨天,百丈派出所黄警官跟记者说起这事。

  □通讯员 汪砚舟 记者 王波

  饥饿男孩瘫坐在马路上

  9日傍晚5时54分,中兴路宁波市公安局门口附近,江东交警大队应警官站晚高峰。一转头,他看到一个小男孩瘫坐在快车道上,旁边还躺着一辆自行车。

  看到这一幕,应警官跑上前劝导,发现小男孩神情萎靡坐在那,他赶紧将小男孩扶到路边。应警官一边扶着他,一边问出什么事了。而小男孩嘴里嘟嚷着“累死了”“饿死了”。得知他已经两天一夜没吃饭,应警官赶紧买了三个烧饼。

  接到路人报警后,百丈派出所民警随后赶到现场。

  黄警官说,他赶到时小男孩已经把三个烧饼吃完。他身材瘦削,穿一件脏兮兮的蓝外套,头发凌乱不堪,身边一辆破自行车,已经被“折磨”得快散架了。

  将小男孩带回所里,民警又给他买了两个长条面包、一瓶矿泉水,小男孩几下就吃光了。

  民警帮忙找家属

  吃饱喝足了,民警开始询问小男孩情况。得知他姓程,15岁,贵州人。父亲已去世,姐姐在宁波打工。他在老家读完小学五年级后就辍学了。几天前,小程来到了姐姐处。具体住哪里不知道,只记得家附近有个天使幼儿园(音)。

  民警一查,钟公庙有个小天使幼儿园,当问小程是不是时,他称就是。

  随即民警联系钟公庙派出所,辖区民警走访调查,结果根本就没有人员走失的事。

  虽然小程不知道住址,好在他说出了姐姐的名字。民警设法查询后,发现其姐姐住在余姚泗门,随即跟泗门派出所取得联系。

  当民警找到家里时,小程的姐姐姐夫正为弟弟“失踪”急得团团转,发动老乡四处找人。接到民警电话后,大伙悬着的心才放下。

  小程是怎么到宁波的?在断断续续的谈话中,我们逐渐还原了事发经过。

  3月8日上午,邻居小孩叫他一起骑自行车逛街,他本不想去。“你不去就是不给我面子!”听邻居这么一说,小程只好骑车跟着对方出门。没想到,邻居小孩居然领着他从住所骑到了邻近的绍兴上虞。一路上两个人走走玩玩,可邻居孩子人很皮,惹毛了上虞一个孩子,结果对方叫来一伙人将两人一顿揍。势单力薄,两人慌忙骑车“逃命”,慌不择路走散了。

  这下,小程害怕了。初来乍到的他不认识回家路,也不知道住所,身上又没钱,只好漫无目的地一路瞎骑,想着能找到家。

  一路上,小程也不敢向路人求助,也不知道找民警求助,饿了没东西吃就挨饿,没地方睡就缩在街头角落。就这样,他骑了两天一夜,从上虞一直骑到宁波江东中兴路市公安局门口附近。

  按照路程算下来,小程骑了有六七十公里,他已经饿得快昏倒了。再后来,他就被应警官发现。

  当晚10时,小程的姐夫等人赶到百丈派出所,将他接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迷路 骑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